> 贺江遭铊、镉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贺州鱼市兴旺 未受贺江水污染事件影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贺州鱼市兴旺 未受贺江水污染事件影响(图)]
7月8日,市民在广西贺州市城西农贸市场买鱼。 唐梦宪 摄
7月8日,市民在广西贺州市城西农贸市场买鱼。 唐梦宪 摄
7月8日,市民在广西贺州市城西农贸市场买鱼。 唐梦宪 摄
在一售鱼的摊位前,几条死鱼被随意地扔在地上。 唐梦宪 摄

  中新网贺州7月8日电(赵琳露 唐梦宪)7月8日一早,记者接连走访了广西贺州市城西农贸市场和八步中心市场,在水产品销售处,鲢鱼、塘角鱼、草鱼、鲳鱼等鱼类产品种类丰富,有不少前来购鱼的市民。

  采访中,许多市民并不知道这两天发生在当地的贺江水污染事件,照样买鱼吃鱼。而一些知情者也对此事表现得“不在乎”,“贺江哪有那么大的鱼”“买回去养几天再吃”……

  记者观察发现,大多数买鱼者都是挑好鱼付完款就离开了,并不会询问鱼的来源。在两处售鱼的摊位前,几条死鱼被随意地扔在地上。一些买鱼者及路过此处的市民也并不在意。摊主自称鱼是在水池里“被闷死的”,将用来喂猫。

  在贺州市八步中心市场,经营水产品生意十多年的周运秋说,她卖的鱼多是贺州本地鱼塘养的鱼,一天能卖一两百斤,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生意好的时候,一天都是卖三四百斤。”周运秋说,由于现在天气太热,买鱼的人少了。

  而多数卖鱼的商贩则称自家的鱼,多数是从贺州市富川县等外地进货。

  7月5日,贺江合面狮段水面出现较多的死鱼现象。6日凌晨4时左右,经广西环保厅连夜检测发现,在贺州市(贺江上游)与广东省(贺江下游)交界断面扶隆监测点水质镉超标1.9倍,铊超标2.14倍。

  记者7日在距离贺州市区70公里的合面狮水库采访时,依然能看见有死鱼漂浮在水面上。在此工作了十多年的彭广宁称,水库从没有出现这么大面积死鱼的情况,一些网箱养鱼的渔民甚至有上千条鱼死亡的。

  贺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要求在对受污染水产品做好检验工作的同时,做好无害化处理,杜绝流入市场。

  贺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翼明指出,当地已掌握沿岸流域的渔船及网箱情况,并抽调四十余人组成四组,分别到沿河两岸五个乡镇,深入到养殖户中,逐家逐户告知贺江河水受污染情况。并明确告知,此类水产品严禁拿到市场上交易,同时采取禁渔措施。

  在广东,受贺江上游影响的封开县南丰镇河段此前也出现了少量鱼类死亡现象。自7月6日起,封开县已紧急通知贺江、西江沿线下游群众和自来水厂,要求停止饮用贺江水源、不要食用贺江鱼类等水产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08/5017187.shtml report 1795 7月8日,市民在广西贺州市城西农贸市场买鱼。唐梦宪摄在一售鱼的摊位前,几条死鱼被随意地扔在地上。唐梦宪摄中新网贺州7月8日电(赵琳露唐梦宪)7月8日一早,记者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