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山文理状元中意清华北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曾常敏 随着广东省文理科前十名分数陆续公布,前十名的排名也在“民间”出炉。中山市第一中学的理科考生蒋继研裸分694分,加分后714分,从目前网上已知的高考分数看,位列第二,是“榜眼”。文科赵芙愉和潘淑蓓677分则位列第六。

  文理科头名均选择经济类专业

  今年在全省的文理科前十名的考生中,中山占据三席,创下了中山市高考高分成绩的新纪录。其中市一中的蒋继研裸分694分,加分后714分位列全市理科第一,纪中的赵芙愉以文科裸分677分和市侨中的潘淑蓓加分后677分并列文科第一,均进入了全省前十名。三位学生的录取情况也已明朗,去年12月份蒋继研已确定被清华大学录取,学习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得知高考成绩前已经收到录取通知书。赵芙愉也选择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会计专业。潘淑蓓则选择了北京大学经济学专业。

  提前一本共录取2400多人

  昨日,中山市招生办转发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通知,7月8日,我省高考提前一本院校第一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本次提前一本文理科共录取了2400多名考生,该批次大部分院校已完成招生计划。省招生办已于昨日12:00-17:00(7月8日17:00截止)组织未被录取的这部分考生进行征集志愿。今日组织二次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9日8:00-12:00。录取完后,报了提前一本院校的考生可查询录取情况。

  [提醒]

  勿信“计划外”军校招生

  中山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军校招生与其他地方高校招生一样,有严格的程序和规定。有关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的详细信息,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招生考试《广东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查询。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要通过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查询渠道进行查询验证,分辨真伪。军校招生没有计划外名额,军队和武警部队不允许任何个人私自携带招生公文,招生过程不存在向考生或家长展示公文这一环节。如有私人称可通过关系弄到“内部招生指标”、“计划外招生指标”等,向家长收取钱财,一定不要相信。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L/html/2013-07/09/content_1891082.htm report 971 南都讯记者曾常敏随着广东省文理科前十名分数陆续公布,前十名的排名也在“民间”出炉。中山市第一中学的理科考生蒋继研裸分694分,加分后714分,从目前网上已知的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