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厂取水点对面 黑水直入东平河(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视频中,黑水从水闸里排向东平河。 受访者视频截图
视频中,黑水从水闸里排向东平河。 受访者视频截图

  揭拍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 实习生 黄艳霞洪钰 东平河是佛山的饮用水源,可是却有又黑又臭的污水直排。前晚,有网友拍到禅城澜石大桥附近一水闸往东平河排放污水,而水闸的斜对面,就是顺德乐从水厂,河中有一小岛相隔。该水闸连接禅城沙围涌,涌水脏臭。有网友反映,附近水闸都一样,每到下雨天就往东平河排污水。

  网友:黑水如同墨汁

  “这些水像屎水那么臭,好像放墨汁下去,这些水我们要饮用的。”在网友“烂训猪”拍到的这段一分多钟的视频里,黑得如同墨汁的污水正从水闸口流出,流入东平河,在江面扩散。据该网友介绍,这段视频是他前天傍晚7:20左右在禅城区澜石大桥附近河堤所拍,“污水排了15分钟左右,以前这里排过水,不过都是清水,昨晚就变成污水。”

  对于这种排污现象,有网友表示是正常的水闸放水,“工厂偷排污染河流才是源头,不开闸难道想熏死河流沿岸居民,河流本无闸,闸的开与关根本不是污水原因。”还有网友表示,“澜石大桥旁往石湾江滨市场方向,每个水闸口都是这样。”

  走访:一下雨就排黑水

  昨日19时许,南都记者走访网友所反映的水闸河段,该河段位于禅城区东平路,澜石大桥西边。水闸的斜对面,就是顺德乐从水厂,河中有一小岛相隔。此时水闸闸门紧闭,没有污水排放,但闸门边有不少垃圾漂浮,还有一条死鱼漂在上面。

  水闸前边就是东平河,这里的河水肉眼看上去还算干净。旁边有四五个市民在钓鱼。据一位市民反映,这里的水闸一下雨就往东平河排放又臭又黑的水,“有时早上五点多放水,有时是半夜一两点,反正很少在大白天放水。”据市民介绍。

  记者随后走访马路对面的沙围村,这里是陶瓷批发市场和仓库。记者找到了这条连接水闸的河涌。河涌宽约四米,涌水污黑发臭,上面漂浮着团团黑色絮状物。据旁边士多老板介绍,这条涌叫沙围涌,“以前是一条小涌,两边都是泥路。后来这里建了陶瓷仓库后,把涌挪到旁边,做了硬底处理,现在涌下面是钢筋水泥。”据士多老板介绍。

  记者沿着河涌再往上走约一千米,河涌变窄,附近是一些陶瓷加工厂。一位看陶瓷仓库的阿伯说,他们都叫这条涌“污水河,很脏很臭。”

  [部门回应]

  初步判断是排洪

  昨日,记者将网友所拍视频传给禅城区环保部门。禅城区环保部门回应,已叫石湾分局工作人员调查处理。环保部门初步判断这是排洪,据他们了解,网友所拍的泵站为石湾沙岗泵站,据泵站介绍说他们只是在上星期五下午开过,而这两天都没有开泵抽水。

  “供电局发了一份文,要求全区的泵站要在上星期五下午的2点30分开始全部工作,进行负荷测定,这个测定过程约进行了50分钟。”环保部门表示。记者昨日也致电市水务局了解情况,但暂未联系上相关负责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K/html/2013-07/09/content_1891235.htm report 1660 视频中,黑水从水闸里排向东平河。受访者视频截图揭拍南都讯记者童思娜实习生黄艳霞洪钰东平河是佛山的饮用水源,可是却有又黑又臭的污水直排。前晚,有网友拍到禅城澜石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