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杀害同居女友(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事发出租屋铁门紧锁,据称三楼为命案发生的地方。 南都记者 杨亮 摄
事发出租屋铁门紧锁,据称三楼为命案发生的地方。 南都记者 杨亮 摄

  南都讯 记者杨亮 高志远 7月7日凌晨,珠海市平沙镇发生一起惨剧。一名45岁汕头籍男子在出租屋内将同居女友杀害。知情者称,男子将死者的尸体装入袋子并试图搭乘一辆蓝牌车转移途中被司机发现并报警。警方称,涉案男子已被刑拘,据男子交代,他因经济纠纷与女友发生打斗,进而将其掐至窒息,然后用刀砍死。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发前两人关系密切

  7月7日,网友“@我爱平沙”在微博披露了这起血腥命案。微博称,案件发生在珠海平沙镇一栋出租屋的三层,当晚10点多,曾有人听到被害女子发生尖叫,第二天凌晨随即传出命案,警方到场勘察至早上9点多才离开。

  涉事出租屋是一栋六层建筑,位于平沙美安村。昨日中午1时30分许,南都记者赶到了命案现场,但出租屋铁门紧锁,无法进入。一名女房东证实了此事,称事发时,她就住在出租屋一楼,命案的死者住在三楼,但当晚她并未听到尖叫,也未察觉到任何异样,直至凌晨大批警察赶到现场,她才知道发生命案,而凶手还将死者的尸体装入袋子打算转移。

  女房东介绍说,据其了解,死者和凶手三个多月前一同搬入出租屋,并一直同居,期间两人感情似乎很好,每次买菜或外出,死者和凶手总是出双入对,形影不离,“两个人都有四十来岁,男的看上去也挺和气,没想到会做出这种事”。

  女房东称,发生命案的出租屋钥匙已交给警方,房间也已被查封,具体情况她并不清楚。

  不还价引蓝牌车司机猜疑

  知情人黄司机称,男子欲转移尸体露破绽被蓝牌车司机发现。

  据知情人介绍,命案发生后,凶手将女子的尸体装入一个大袋子,随后赶到蓝牌车云集的平沙邮局附近寻找车辆,试图逃离并转移尸体。这一说法与报料网帖不谋而合。

  几经辗转,南都记者昨日在该邮局附近找到常年在此拉客的摩的司机黄先生。据其介绍,7日凌晨,一名男子确曾来到这里,要搭乘其身旁一辆蓝牌车前往广东四会,当时蓝牌车司机随口开价900元,按照常理,乘客都会讨价还价一番,但该名男子竟然一口答应,蓝牌车司机于是起了疑心,最初怀疑该男子是吸毒的,想故意让其兜到四会后赖账。

  “司机让男子现场交钱,结果男子说身上只有两三百块钱,司机见对方根本没什么钱,就不愿跑那么远的地方,男子磨着要走,司机就建议拉他去斗门的白蕉长途车站让他到那里搭客车。”黄先生称,夜晚长途客车本来已经没车,要走也要在车站等上一夜,司机本来以为该男子不会同意,不料其居然一口答应,看上去非常着急。

  落网

  多名蓝牌车司机称是同行报案

  黄先生介绍,在路上,男子突然提出要回平沙美安村的出租屋带衣服,上述被凶手咨询的司机随口问了一句,为什么这么晚临时想到要带衣服过去,男子说带衣服去做生意,当赶到出租屋时,男子要司机帮忙跟他一块将其装有衣物的一个大袋子搬到车上,司机在搬运的过程中发现袋子非常重,里面装的肯定不是衣物,而从触感来看更像是一个人,于是借故推掉了生意,转身就向警方报案。

  黄先生称,司机随后开车回到了邮局,并将此事告知了包括他在内的同行。南都记者昨天在现场未能找到黄先生口中发现命案的司机,其真实姓名也并不知晓。在场也有其他拉客人员证实从该名司机口中听到过同样的案件描述,不过,警方尚未对上述说法予以证实。

  警方通报

  警方将给报案人申报“见义勇为”

  昨日,警方就案情发布通稿,称2013年7月7日凌晨1时许,平沙派出所接到群众江先生报案称,在我市平沙镇美安村有一男人搬运疑似装有尸体的袋子外出被其发现。接到报警后,高栏港分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报案人的协助下,在附近草丛中发现了装有尸体的编织袋,经技术人员勘查,确定编织袋内为一中年妇女裸尸,颈部有明显刀伤。经缜密侦查,警方确认死者系陈某莲(女,45岁,珠海平沙人),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上午10时许,警方在斗门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蔡某平抓获。

  通告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平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待,其与死者陈某莲系男女朋友关系。7月6日晚,其在死者住处因经济纠纷引起打斗,打斗过程中蔡某平掐住死者的颈部致其窒息,后用菜刀将陈某莲杀害。案发9小时就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平(男,45岁,汕头市潮阳区人)。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珠海警方表示,鉴于江先生为侦破此案提供重要线索的行为,公安机关已按照有关程序向珠海市见义勇为协会为其申报奖励,待市见义勇为协会批复后对其进行表彰。

  (提供线索者:黄先生 奖200元)

  作者:杨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N/html/2013-07/09/content_1891090.htm report 2461 事发出租屋铁门紧锁,据称三楼为命案发生的地方。南都记者杨亮摄南都讯记者杨亮高志远7月7日凌晨,珠海市平沙镇发生一起惨剧。一名45岁汕头籍男子在出租屋内将同居女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