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分手在七月:爱情已过赏味期限?

来源:新京报
  【八卦掌】

  七月真是一个蠢蠢欲动的季节,热火上扬,急火攻心,一波一波的热浪让分手都成了一种时髦。七月不走通告,明星们闲得无聊啦?还是说又遇到了传说中的一年赏味期限(日语:食品最佳品尝期限)?

  分手原因只有两种。一、我不喜欢你了。这六个字可变脸为:我妈不喜欢你了、我爸不喜欢你了、我家宠物不喜欢你了等等。二、我喜欢上别人了。这句话一说出,可瞬间让现任变前任,没有任何进一步解释的必要。具体怎么操作呢?同学们,我们来看几个例子。

  余文乐与吴雨霏分手的理由,据香港媒体报道,一是女方太黏人,二是男方有暧昧新欢。两人相恋一年。

  章子怡与撒贝宁的分手理由,据传是章子怡的妈妈不喜欢撒贝宁。原因嘛,就是一般人想象的不般配、事业悬殊之类的“丈母娘理由”。两人相恋一年。

  柯震东与萧亚轩的分手理由,据台湾媒体报道,是因为柯震东跟萧亚轩前男友王阳明的前女友程颖婕搞暧昧。另外小男生和轻熟女之间的爱情差异,早以取消微博关注又复合的幼稚桥段上演过。两人交往一年多。

  阿娇与韩国男友的分手理由,据香港媒体报道,是因为韩国男友大男子主义,与阿娇聚少离多后劈腿。两人交往一年差一个月。

  明星虽然万众瞩目、头顶光环,但在恋爱这件事上,也逃不出人类的死穴“赏味期限”。无论事后看是不是个错误,甚或到提起对方名字就恶心的程度,一对恋人,最初都有半年到一年不等的热恋期。在这段时间里,花痴般的微笑、说不尽的甜言蜜语、全世界只缩小为对方脸庞的巅峰体验都会一一出现。大部分人在这段时间里都会想要向全世界宣布我们在!一!起!啦!

  这不是多么伟大的事,只是费洛蒙在它的有效期里释放后产生的效果。两个陌生的肉体因而成为两个熟悉的肉体,幸运的话,可能会成为两个熟悉的灵魂。但这就是爱吗?“赏味期限”一过,现实的龃龉渗入两人生活的缝隙,爱的戏码才刚刚开始。爱才让你吃了一点苦头就放弃,你对他(她)又有多爱呢?如果那么轻易得到,那这还是爱吗?

  娱乐圈的绯闻就像空气一样平常,情侣的分分合合也如看惯了的风景。在那些真心假意中,“每个人都期待,早点找到真爱,才放弃得比珍惜还快”。

  明星的爱情是大众爱情理想的投射。聚光灯下的幸福,似乎总比实际的幸福浓重得多。婴儿肥的张柏芝趴在谢霆锋背上、周慧敏在演唱会上抱住扮成宠物的倪震、《壹周刊》事件后梁朝伟跟刘嘉玲牵手亮相……这些被定格为“爱”的瞬间,焉知其后没有痛苦、心碎、悲切和绝望?爱之所以为爱,是因为有太多的不爱、假爱。而有些爱能被大家认定为爱,是因为它跨越了时间。

  最近,九十高龄的饶平如老人出版了他与老伴相守一甲子故事的图文书《平如美棠我俩的故事》。在新书分享会上,饶老对年轻的读者们复述莎士比亚的名句,“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睛望着风暴却兀不为动”。这是爱。

  米亚(广州 媒体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9/content_446459.htm?div=-1 report 1354 【八卦掌】七月真是一个蠢蠢欲动的季节,热火上扬,急火攻心,一波一波的热浪让分手都成了一种时髦。七月不走通告,明星们闲得无聊啦?还是说又遇到了传说中的一年赏味期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