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刚猛太极 生死拳速(1)(图)

来源:新京报
基努·里维斯和主演陈虎左三、叶青左四一起出席了新京报观影活动。 实习生 栗世民 摄


基努·里维斯和主演陈虎左三、叶青左四一起出席了新京报观影活动。 实习生 栗世民 摄

  新京报·百老汇联合观影 NO.415《太极侠》 观影时间:7月4日下午

  观影地点:北京UME双井影城 观影人数:10人

  70分

  由基努·里维斯导演,陈虎、叶青、莫文蔚主演的《太极侠》7月5日已开始在全国公映。7月4日晚,“新京报超级观影”活动在北京UME双井影城举办,本报邀请10位读者观众一同观影。映后基努·里维斯、陈虎和叶青等主创也亲临现场,与影迷分享了此次拍摄的过程和感受,与观众亲密互动。其中一位影迷获得与基努·里维斯单独会面的机会。

  故事情节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文化

  好莱坞明星基努·里维斯首次担任导演,就拍摄了一部和中国文化有关的功夫电影《太极侠》。一方面他是为好哥们陈虎圆梦,另一方面他也对中国功夫文化相当有兴趣。一个外国人导演处女作就处理异国文化,确实给基努·里维斯带来不少麻烦,而且编剧迈克尔·科尼也是首次写长片剧本,和国内之前热映的《泰囧》《致青春》《小时代》类似,《太极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部新人电影。

  单看故事,《太极侠》依旧是“外国人眼中的中国”范儿,但几处细节的营造,还是看得出主创的用心。陈虎扮演的陈林虎生活在北京,平时他是快递公司送货员,这也是近几年来首部以快递员为主角的中国电影,不可否认,快递已成为当今都市生活的组成部分。为解决快递员和其他人英语交谈的难题,陈林虎被描述成为早上开车喜欢听国际广播学英文的人;为解决陈林虎清晨去深山道观习武的合理性,他的老家被安排在北京怀柔郊区;而且道观拆迁和文物保护议题也在片中有展现,这个矛盾也为陈林虎参加黑拳赛提供逻辑支撑。

  影片整体剧情惊喜不多,陈林虎参与黑拳赛后的转变过程、香港警方处理黑拳赛以及莫文蔚扮演的女警司逆袭戏码都比较套路化,基努·里维斯扮演的反派当纳卡身世描述更是缺乏细节。此外,比如文物保护的流程是否严谨、叶青扮演的青纱与一位快递员是如何产生爱情的,也是观众疑问较多的地方。

  动作场面 硬桥硬马拳拳到肉

  抛开简单的剧情,片中的武戏设计得很密集,并且拳拳到肉,冲着“功夫片”来看的观众,应该不至于太失望,陈虎的真功夫,还是有一定看头的。毕竟陈虎是旧金山国际武术邀请赛全能冠军,继李小龙之后第二位荣获全美空手道大赛冠军的中国人。加上多年在电影武术指导经历,让打戏成影片最大的看点。

  片中陈虎运用太极和各种不同搏击门派进行对抗,而且随着内心逐渐黑暗化,他的动作也从阴柔的太极,慢慢转变为以伤人为主的搏击术。和陈虎对抗的角色中,既有国内武术代表,更有印尼动作电影《突袭》中的男主角伊科·乌艾斯现身,只可惜导演并没有给他太多和陈虎对打的机会,动作片迷感到些许遗憾。陈虎最精彩的一场戏,是他步步杀招的刚猛太极拳和于海大师绵柔的空灵太极拳的对抗,最后于海大师一招类似冲击波的太极掌将陈虎KO。

  观众评语

  打得真的爽,就是剧情太简易了。不过作为业余导演,基努·里维斯导得还可以。 80分

  电影中都是真功夫,看得特别过瘾。基努是最终BOSS,结尾的打斗特别精彩刺激。 80分

  打斗激情豪迈,情节一般。武指对太极拳理解不深,掺杂太多MMA。最后的决战,黑心老板舍财求命,不合逻辑。70分

  剧情太套路化,但打斗场面无与伦比,拳拳到肉,淋漓尽致,陈虎演技的确一般。65分

  C04-C05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杨林

  (下转C05版)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9/content_446475.htm?div=-1 report 2049 基努·里维斯和主演陈虎左三、叶青左四一起出席了新京报观影活动。实习生栗世民摄新京报·百老汇联合观影NO.415《太极侠》观影时间:7月4日下午观影地点:北京U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