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贺江水今明两天到顺德 甘竹滩镉铊含量未超标(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监测站工作人员在检测西江水质。
监测站工作人员在检测西江水质。
监测站工作人员在检测西江水质。
监测站工作人员在检测西江水质。

  杏坛水厂在线监测数据显示,昨日下午3时的镉元素为0 .0003毫克/L,约为评价标准的1/17。

  针对此次污染事件,顺德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当天早晨再次在甘竹滩附近进行取样化验,化验结果显示西江最上游顺德水域铊元素仍在0 .00004毫克/L之内,在标准范围之内。

  南都讯 广西贺江发生镉、铊金属污染事件至今已四天。据顺德区环保监测站站长吴宗永介绍,贺江水流汇入西江后流至顺德境内,要耗时5天左右,预计今明两天到来。

  区环保监测站数据显示,目前最上游的甘竹滩水域及均安杏坛两水厂取水点,其水体镉、铊含量均未超标,且远低于评价标准。顺德水业控股公司表示市民可放心用水。

  最新监测数据:西江水镉铊含量极低

  据区环保监测站站长吴宗永介绍,贺江水流到达顺德境内要耗时5天左右。随着沿线水域的稀释和沉淀,并且西江每天有两次涨退潮作用,预计对污染水域下游400多公里的顺德区影响不大。

  西江从顺德龙江甘竹滩附近分流,流经均安、杏坛等镇街。针对此次事件,顺德区环保监测站已在区内西江最上游进行水质监测,甘竹滩附近水域设置了监测横断面,该横断面下游7公里的杏坛水厂和均安水厂两个饮用水源取水点24小时自动取样监测,了解水质是否因为污染发生变化。

  杏坛水厂在线监测数据显示,昨日下午3时的镉元素为0 .0003毫克/L,约为评价标准的1/17。据解释,由于自动监测点无法对含量极低的金属元素进行在线监测,所以杏坛水厂并没有铊的数据。

  针对此次污染事件,顺德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当天早晨再次在甘竹滩附近进行取样化验,化验结果显示西江最上游顺德水域铊元素仍在0 .00004毫克/L之内,在标准范围之内。目前均安杏坛两水厂取水点水质为II类水质,达到饮用水取水标准。监测站目前严阵以待,或将增加监测频率,确保水质安全。

  西江若污染超标 可调北江水应急

  据介绍,若一旦发生镉、铊等重金属水体污染,市区水厂都会起动应急处理机制,在上游对水体进行投药等方式净化处理,同时关闭水厂取水口。目前佛山供水服务区域都实现了水网联网,一旦西江必须停止取水,北江的供水能力通过供水网络调度,可以覆盖西江供水区域。

  昨日,顺德区水业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顺德区取水、供水正常,未发现水质异常现象。“如果西江出现任何水质问题,省流域管理委员会有一个预警机制。公布污染物的流向和速度等。虽然目前还未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但我们已启动了应急预案,加强对水质的监控,如有任何问题会及时通报。市民可以放心用水。”

  水体若含重金属 几小时内可检出

  吴宗永介绍,监测站有能检测出铊元素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器,可在几小时内对水体样本里的重金属元素进行化验检测。据了解,顺德区内目前有8个水质自动监测站点,24小时自动对区内水体包括金属、氨氮率、氯化物等13项进行在线监测。

  这些自动监测站分别在乐从水厂、陈村水厂、羊额水厂、龙江水厂、容桂水厂、容里水厂、杏坛水厂和均安水厂,除杏坛和容里水厂外,其余6个均为饮用水取水厂。除了自动监测,在上述水厂和甘竹滩等水域,监测站还设置有10个手工监测点,定期人工对水质进行采样检测。

  区监测站提供的一份顺德区水质109项监测数据(其中包括镉、铊等金属元素)显示,在龙江甘竹滩横断面上半年每月对镉、铊进行过定期监测,其中镉元素6个月均低于0 .001毫克/L,低于0 .005毫克/L的评价标准;铊元素0 .00002毫克/L,低于0 .0001毫克/L的评价标准。

  统筹:南都记者 郑志成

  采写:南都记者 郑志成 孙婷

  摄影:南都记者 郑志成

  作者:郑志成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S/html/2013-07/09/content_1891110.htm report 2550 监测站工作人员在检测西江水质。杏坛水厂在线监测数据显示,昨日下午3时的镉元素为0.0003毫克/L,约为评价标准的1/17。针对此次污染事件,顺德区环境保护监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