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军委带头廉洁不搞特殊化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习近平:军委带头廉洁不搞特殊化]

  中央军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措施

  据新华社电 中央军委7日至8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对照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军委十项规定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加强军委自身建设、提高军委工作水平提出5点要求。

  【要求1】

  带头维护中央权威

  政治上坚定,关键要理论上坚定。军委的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带头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军委权威,不能有半点含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要求2】

  善谋打仗 能打胜仗

  带兵打仗、指挥打仗是军委的基本职责。能打仗、打胜仗首先是对军委的要求。必须树立军队要能打仗、打胜仗的思想,什么时候都要有带领部队打胜仗的观念,全部心思要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要向打仗用劲。提高我军实战化水平,是必须紧紧抓住的一个重大问题,军事、政治、后勤、装备等各方面工作,最终都要有利于提高部队打仗能力。

  【要求3】

  坚决推进军队改革

  实现强军目标是一项具有很强开拓性的事业,面临大量新情况新问题,必须勇于探索、大胆创新、锐意改革。

  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坚决推进军队各项改革,用新的理念、新的视野、新的方法、新的标准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和各项建设。

  【要求4】

  求真务实 真抓实干

  实干兴邦,实干兴军。军委一班人要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想问题、作决策、抓建设,用战斗力标准检验工作,把说的和做的真正一致起来,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真正一致起来,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既要锐意创新,又要防止急功近利,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

  【要求5】

  用人要有宽阔胸襟

  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不搞特殊化,坚决不搞特权,坚决不搞不正之风,坚决不搞腐败。选人用人是广大干部最关心的问题,军委的同志要有宽阔的胸襟,坚持德才兼备,坚持五湖四海,注重选贤任能,为强军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9/content_446635.htm?div=-1 report 1580 中央军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措施据新华社电中央军委7日至8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