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场相见 跨越4省1400公里(组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好久没见老爸了,不知道该怎样才好。
好久没见老爸了,不知道该怎样才好。

终于见到妈妈了,突然间好委屈。
终于见到妈妈了,突然间好委屈。
情相牵
情相牵

  1400多公里

  也感觉不到远
刘阿广与父母依偎在一起
刘阿广与父母依偎在一起
任鹏涛赶紧拿出奖状给老爸看
任鹏涛赶紧拿出奖状给老爸看

  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赵学风 文图

  核心提示 | 又到暑假。每年这个时候,就会有成千上万的留守儿童离开校园,离开家乡,千里迢迢到他们父母打工的地方。

  今年暑假,新蔡县开出了全国首趟“爱心直通车”7日早上7时,该县凯旋双语学校护送30名父母在广州务工的留守娃登车启程,奔波1400多公里,经湖北、江西,向广州进发。

  昨天下午,“爱心直通车”抵达广州。孩子们见到日思夜想的父母,父母们见到了天天挂念的孩子,欢笑,泪水,顿时纷飞……

  场景

  1

  相见时刻 我的眼里只有你

  见面前夜,过半孩子失眠了

  为了孩子们平安到达,时速一直控制在90码的南下“爱心直通车”,7日晚7时停靠在江西吉安,晚饭后,孩子们被早早地安顿下来休息。

  8日再次上路时,很多孩子眼里有血丝。“过半的孩子失眠了,十几个孩子说做梦梦见爸爸妈妈了。”随行的生活老师翁霞说,马上要见爸爸妈妈了,孩子们激动得都没睡好。

  扛不住的,还有孩子们的爸妈。校方已提前给这些娃儿们的爸妈逐一打过手机,说是8日下午4点多到达广州滨江岸边的江悦宾馆,可不到中午,汪校长的手机就接连不断地响了起来。“都是提前几个小时赶到的孩子爸妈打来的。”

  昨天下午4时42分,“爱心直通车”抵粤,停靠在一家宾馆门前。家长们挥舞着手臂,向大巴跑来;车上的孩子们沸腾了,搜寻着人群里的爸妈。此时,没有比在孩子额头印上一个香甜的吻,更幸福的事儿了。

  场景

  2

  特殊礼物 他带来了几个西红柿

  想告诉爸妈自己懂事了,能帮爷奶干活了

  “儿子来到这里,我们已做好了计划。”前来接小争峰的程中华、陈小新夫妇说,“我俩就吃了不少没文化的亏。”据了解,他们夫妻俩在广州番禺清河市场做宰杀禽工。每天凌晨两点起床,每天宰杀鸡鸭鹅上千只。“儿子来到这里,让他亲眼看看爸妈是干啥的,体会爸妈是如何挣辛苦钱的。娃11岁了,应该知道日子的不易了,这对他成长有好处。”程中华说。

  12岁的阿广这次到广州,给爸妈带的见面礼是几个西红柿。小阿广告诉大河报记者,他老家种了4棚蔬菜,一到星期天,他就帮爷爷奶奶到集市上卖菜。给爸妈带来老家棚里的西红柿,是想告诉爸爸妈妈:阿广懂事了,在家能帮爷奶干活了。

  人群中,记者发现有一个小女孩身边没父母。小女孩叫婷婷,记者从老师那里要来她爸爸的手机,她爸爸说:“在厂里做工纪律严,今天是星期一,请不下来假,赶不来。”手机那端说着说着,声音就哽咽了。

  “这就是许多在外务工人员的状况。”汪舰校长说:暑假把孩子们送到他们父母身边,既弥补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情缺失,又能促使孩子尽早懂事。

  场景

  3

  台上台下 多少感动在心中

  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

  爸妈们激动得泪流满面

  昨天下午,与父母相见后,孩子们给爸爸妈妈表演了自己创作的节目。看到孩子在离别的日子里健康成长,爸妈们激动得泪流满面。

  演出结束后,校方向家长逐一“问卷”:每年能见孩子几次面?每个月给在老家的孩子打几次电话?给老师打电话、发短信吗?在充分沟通后,家校两方达成共识:即父母在外务工,至少每年要回一次家;至少每个星期要给娃通一个电话;或写信,或短信,或打手机,或与班主任沟通。

  “这一"家长行动",是校方这次送孩子们到广州见爸妈的收获。”汪舰校长欣喜地说,暑假“爱心直通车”活动,今后每年都要举办。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7/09/content_920853.htm?div=-1 report 3142 好久没见老爸了,不知道该怎样才好。终于见到妈妈了,突然间好委屈。情相牵1400多公里也感觉不到远刘阿广与父母依偎在一起任鹏涛赶紧拿出奖状给老爸看首席记者李钊通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