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立医院看病停车免费为啥这家医院照收不误(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在郑大二附院拿着当天门诊票据仍然要收停车费。公示牌上,没有“公立医院看病停车免费”的标示。

  在郑大二附院拿着当天门诊票据仍然要收停车费。公示牌上,没有“公立医院看病停车免费”的标示。

  记者 王磊 实习生 李林博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阅读提示 | 去公立医院看病免费停车,是郑州市在2011年12月就定下来的“规矩”。时隔一年半,这项规定执行效果如何?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市3家医院,发现个别医院已经开始收费。

  “公立医院看病停车免费”是备受关注的“差别化收费”政策中一项重要内容。昨日,记者调查还发现,“差别化收费”政策执行中“就高不就低”、“私自收费”等问题依然严重。

  走访

  到这个医院看病 停车要掏“冤枉钱”

  根据2011年12月14日郑州市发布的《关于市内城区公共停车场机动车存放服务实行差别化收费的通知》,在“公办医院院内公共停车场,患者可凭就诊票据,免缴停车费用”。时隔一年半,郑州各个医院执行这项政策究竟如何,记者昨日走访省会郑州3家医院。

  走访1:郑州153中心医院

  时间:7月8日上午9时35分

  地点:郑上路与西四环交叉口附近153中心医院

  结果:只要是看病,一律免费停车

  7月8日上午9时35分,记者来到位于郑上路与西四环交叉口的153中心医院,进到院内后,保安打手势让把车停到西边的停车场内。过了一个小时左右,记者乘车离去,没有人来收费。据保安讲,他们医院一直是免费停车。

  走访2:郑大一附院

  时间:7月8日上午11时50分

  地点:金水路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郑大一附院

  结果:要出示医院的当日缴费凭证,才能免费

  11时50分,记者来到郑大一附院。在北门停车场内,一名收费员正在对外出的车收费,记者问,来这里看病收不收费?收费员说,只要有医院的当日缴费凭证,不管看病花了多少钱,都不收费。否则,就要按规定收费。记者看到,收费的公示牌就设在停车场的出口处。收费公示牌上,用醒目的字眼注明:“患者凭当日财务缴费票据,免当日停车费。”

  走访3:郑大二附院

  时间:7月8日下午1时24分

  地点:金水路与经八路交叉口附近郑大二附院

  结果:即使拿着当天的门诊病历,也要收停车费

  7月8日下午1时24分,记者来到郑大二附院。“来这里看门诊,停车收不收费?”记者问。

  “收费。”门口保安回答。

  “政府不是说来医院看病,停车不收费吗?”

  “以前不收。”保安说,后来改了。只要没有住院证,即使是拿着当天的门诊病历和缴费单,也要交停车费,按照那个标准收。保安把手指向墙上的“郑大二附院停车收费标准公示牌”说。记者在这个公示牌上,没有看到类似郑大一附院“公立医院看病停车免费”的标示。

  一位在此停车看门诊的市民气愤地说,郑大二附院从去年年底开始收费,到这个医院看病,老百姓最多要掏17元“冤枉钱”!

  从2011年底郑州市执行“差别化收费政策”以来,大河报记者已经连续三次对停车收费现状进行暗访,结果次次发现停车收费“就高不就低”现象,三类区域本应收2元,却也按一类区域收4元。昨天下午,记者在东风路与政七街交叉口南50米路东再次遭遇“就高不就低”。此外,收费管理员私自扩大收费范围,引导车主把车停到人行道上收费;停管人员自己定收费标准等乱象依然时有发生。

  回应

  郑州计划完善

  “差别化收费”政策

  昨日,郑州市停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本报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据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郑州市已经下定决心理顺停车管理体制。内容包括借鉴国外及国内城市先进经验,采取管办分离,组建或引进停车场经营管理公司,对郑州市停车场统一经营和管理。

  郑州市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市畅通办)相关负责人说,郑州市计划完善“差别化收费政策”,按照“中心城区高于边远地区、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的原则,尽快调整差异化收费的标准,拉大收费距离,利用经济杠杆调节车辆科学合理停放,减轻道路停放压力,提高公共停车场使用率。

  提醒

  记住三类区域

  免受忽悠

  在郑州市停车缴费,三类区域收费标准是不一样的。记住这三类区域,今后就不会被停车场收费员忽悠了。

  一类地区:花园路、紫荆山路以西,陇海路以北,大学路、南阳路以东,金水路段(医学院立交桥至大石桥立交桥)东南、黄河路以南(以上均含道路两侧停车场)。

  二类地区:一类区域以外,未来大道以西、航海路以北、桐柏路以东、农业路以南(以上均含道路两侧停车场)。

  三类地区:二类区域以外的市内城区。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7/09/content_920876.htm?div=-1 report 2459 在郑大二附院拿着当天门诊票据仍然要收停车费。公示牌上,没有“公立医院看病停车免费”的标示。记者王磊实习生李林博文记者白周峰摄影阅读提示|去公立医院看病免费停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