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递员上班首日卷走6万货款 逃跑后寄回证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上班首日快递员 卷6万货款走佬]
8日上午,小偷将证件快递还给店长。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8日上午,小偷将证件快递还给店长。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应聘身份证为假货,逃跑后还给事主寄回证件银行卡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李国辉

  李先生在海珠区泰沙路凤阳街3号经营快递业务,7月5日新招了一名男快递员,不料次日晚上,该男子将李先生刚收回来的6万多元货款和身份证等资料全部偷走,报警后才发现该男子入职提供的身份证居然是假的。昨日上午,该男子又将证件寄回给李先生。目前,海珠警方已介入调查。

  上班首日卷走货款

  李先生和妻子承包了一个快递公司在海珠区东晓路附近的业务,门店设在凤阳小区内,由于并非知名快递公司,业务量不是很大,李先生坚持了两年才稍微有点起色。由于业务发展,李先生和妻子两个人已经忙不过来了,就在网站发布了招聘广告。7月5日下午,一名自称姓罗的年轻男子前来应聘快递员,李先生拿过他的身份证一看,“89年的,深圳罗湖区人,比较瘦弱,不太适合干快递。”李先生虽然这么想,但实在太缺人了,就想先“试一试”,于是拿着罗某的身份证复印了一张,并且买了一张电话卡给罗某。

  7月6日上午,李先生让罗某骑自行车跟着自己送货,几乎绕了半个海珠区。当天下午有一笔4万元的代收货款已到账,回来过程中李先生去银行将4万元现金取出来放在自己包里,回到店就放在抽屉里,这一切罗某都跟在身边。当晚7时30分,李先生跟姐夫在门口谈事情,交代罗某将当天的快递单统计一下。半个小时后李先生回到店里找烟抽,发现罗某不辞而别。有不祥之感的李先生马上到抽屉,发现自己的皮包已经不见了,后来在厕所找到了皮包,但里面的4万元货款和2万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快递单等证件都不翼而飞,罗某的电话则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男子快递寄回证件

  李先生当即报警求助,半个小时后,民警根据罗某留下来的身份证复印件,找到了身份证上的男子,但李先生一看傻眼了该男子并非罗某。据该男子称,其4月中旬在淘金路一个网吧上网时钱包和身份证被盗。也就是说,罗某拿了假的身份证来应聘,除了照片是真的外,就连名字也是假的。

  昨日上午,李先生收到了一份快递,打开一看发现是自己被盗的身份证、银行卡和快递单等资料。记者看到,快递单上显示,李先生所收到的快递是从越秀区东华西路寄出来的,上面的联系人变成了“李胜子”,李先生苦叹了一口气,他的妻子也非常无奈,“只希望警察能赶快把小偷抓到吧,这也是给我们最大的安慰。”

  警方说法

  追查嫌犯真实身份

  新快报记者昨日下午就此事向海珠区警方咨询求证,警方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的确接到了相关报警,经民警走访调查证实确有此事,同时初步查明嫌疑人所使用的身份证为假的,办案民警目前正就嫌犯的真实身份展开调查。

  据了解,目前海珠警方已对此事立案侦查,并从属地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2230 report 1718 8日上午,小偷将证件快递还给店长。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应聘身份证为假货,逃跑后还给事主寄回证件银行卡新快报记者周达标李国辉李先生在海珠区泰沙路凤阳街3号经营快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