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歹徒持刀窜上豪华越野车 美女脸肩被划花(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歹徒持刀窜上车 美女脸肩被划花]
歹徒持刀窜上车 美女脸肩被划花
余小姐和歹徒搏斗30秒,她的左脸和肩膀被划多刀。
  1

  1

歹徒持刀窜上车 美女脸肩被划花
2
3杨志成制图
3杨志成制图
在车水马龙的华穗路上,她上了豪车副驾座后
在车水马龙的华穗路上,她上了豪车副驾座后

  歹徒持刀窜上车美女脸肩被划花

  新快报记者 刘仰奇 李国辉

  “我在银行办完事出来,刚上车还没关门,一个男人就窜进来,用剪线刀架着我的脖子!”如此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珠江新城华穗路的繁华路段。上周六傍晚6时许,在私家车副驾驶座上的余小姐和歹徒搏斗了30秒,终于跳车挣脱魔爪,但她的左脸和肩膀被划多刀,缝了多针。目前,天河区警方已经抽调精干警力全力缉凶。

  案件重演

  威胁:歹徒突窜上车,刀抵白领脖子

  7月6日傍晚6时许,在华穗路某银行办完事,余小姐走向男友的豪华越野车。在她坐上副驾驶座准备关车门之际,蹲在路边的一名约30岁的平头男子突然冲上来,用身体挡住车门,猛地钻进副驾驶位。余小姐正要呼救,一把锋利的剪线刀迅速伸了过来。“往华利路开!”该平头男声音颤抖地吼着。余小姐注意到,平头男说普通话,身高约1.63米。看到平头男非常紧张,余小姐胆大意欲反抗。挣扎之中,剪线刀顺着她的左脸、脖子和左肩膀划下来,血流如注。

  挣扎:

  男女先后跳车,歹徒仓皇逃出

  情急之下,男友陈先生只好启动车子,缓慢地开往华利路。这时,他留意到副驾驶的车门没关严,于是他用尽力气试图推平头男下车。“平头男死死地箍住我,刀子在脸上和肩膀划下了很多小伤口。”余小姐说。车子开出了十几米,陈先生见对方只有一人,便果断跳车,想绕到副驾驶位把平头男拉出,此时余小姐也挣脱出车外。见状,平头男赶紧逃跑。越野车滑到华利路和华穗路交界处,才被陈先生停住。这时,从歹徒上车到两人脱险,前后约有30秒。

  脱险:

  左脸缝11针,美女恐留疤

  脱险后两人赶紧报警,并赶往省中医二沙分院,余小姐左脸缝了11针,左肩膀缝了4针。医生告诉她,伤口有感染及不愈合的可能。想起那惊心动魄的30秒,余小姐心有余悸:“在CBD核心区被人持刀抢劫,太恐怖了。”最让她揪心的是左脸刀伤,医生说很有可能留下疤痕。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身为设计师的余小姐都没办法给自己设计的女装当模特了。

  记者走访

  案发地点监控密布警方调动录像取证

  昨日,记者来到案发地点华穗路远洋大厦路口,事发路段的人行道上遍布摄像头,仅仅是远洋大厦一带,3家银行门前都有摄像头。由于远洋大厦和广弘天琪小区的摄像头对准的是人行道以及停车场,事发当天并没有拍摄到凶手。远洋大厦和邮政储蓄银行的保安均表示,警察和视频调查员已来到周边写字楼和商铺查看监控录像。

  由于事发当天是周六,周边写字楼的白领大多并不知情。在远洋大厦、铂林国际公寓、三银大厦等上班的女白领闻讯都表示“很害怕”,希望警方快点破案。

  警方通报

  正全力缉捕嫌疑人作案动机疑为抢劫

  新快报记者昨日通过相关渠道获悉,目前,天河区警方已经对此事立案侦查,正在缉捕涉案的抢劫犯罪嫌疑人。天河警方在本月6日傍晚6时许接到群众报警,立即派员前往处置。经民警询问,余某及其男友均称不认识该名男子,且近段时间没有与人结怨,持刀男子的作案动机目前暂时难以确定。“可能是为了图财,想要挟持事主抢劫。”

  相关民警透露称,余某脸部被划伤多处,伤势不轻,警方正对伤情进行鉴定。

  防身须知

  1.司机位旁常备辣椒水

  把辣椒水放在主驾驶座旁的储物盒里,如有歹徒闯入,先安抚歹徒情绪,悄悄降低车速。趁歹徒不备掏出辣椒水往其脸上喷射,快速打开车门锁,把对方推下车。

  2.财不外露

  开车上班的女白领避免穿金戴银,名贵手袋不要放在副驾驶座或后座。尽量不停偏僻路段等人,上车前后要左右观望。

  3.等人要锁车门和车窗

  繁华的华穗路两边经常停满私家车,停车等人一定要把车门锁好,把车窗关好。

  4.遇尾随及时报警

  警方结合本案支招:市民特别是女性在办理银行存取款等涉及钱财的事务时,要格外谨慎,若发现有可疑人员尾随应寻机摆脱,若感觉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可报警求助。

  5.暗中记下歹徒特征

  万一遭到歹徒持刀、持械抢劫或其他暴力侵害,若周边人多热闹,可一边设法与歹徒拉开距离,一边大声呼救。若现场人少偏僻,切勿贸然呼救或反抗,以免刺激歹徒作出疯狂举止,可冷静与歹徒周旋,先应予歹徒求财的要求,再寻机逃脱或报警,同时记下歹徒的长相特征,包括身高、穿着、口音等。

  在这些路段停车等人,你要加倍留心

  睇真D

  潭村路

  近日,潭村路上施工工人和货车进出频繁。一入夜,该路段的路灯昏暗,路人稀少,白领路过都“心惊惊”。

  临江大道(凯旋新世界至猎德污水厂路段)

  临江大道东部有高档住宅区,经常有豪车出入,但平时人烟稀少。

  猎德大道立交桥底

  立交桥底树木茂密,注意警惕在此藏匿的可疑人物。

  珠江东路

  珠江东路南段多处围蔽施工,花城广场的绿化带也易藏贼人。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2259 report 3678 余小姐和歹徒搏斗30秒,她的左脸和肩膀被划多刀。123杨志成制图在车水马龙的华穗路上,她上了豪车副驾座后歹徒持刀窜上车美女脸肩被划花新快报记者刘仰奇李国辉“我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