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亚客机失事死者或遭救护车碾轧(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韩亚航空坠毁客机的机身内部一片狼藉。IC供图
韩亚航空坠毁客机的机身内部一片狼藉。IC供图
韩亚航空坠毁客机的机身内部一片狼藉。IC供图
韩亚航空坠毁客机的机身内部一片狼藉。IC供图
美国调查人员将韩亚航空失事客机“黑匣子”送检。

  多名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官员和验尸官7日说,此前一天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降落事故造成两名中国女性公民死亡,在其中一人身上发现有救护车轧过的痕迹,消防部门正与法医办公室联系以确定死因。

  死因

  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女发言人明迪·塔尔梅奇7日告诉媒体记者:“一名死者身上的伤痕与被车辆碾轧过的痕迹吻合……昨天(6日)许多部门(车辆)都在现场。”

  《圣弗朗西斯科纪事报》当天援引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乔安娜·哈耶斯-怀特的话报道,在失事客机一侧发现的遗体上有车辆碾轧伤痕。“依据伤痕留存的状况,(救护车轧人)这种事有可能发生,可能是我们的车辆或其他车辆造成那处伤痕。”

  美国圣马特奥郡法医罗伯特·富克罗证实消防部门的说法。富克罗说,一名16岁中国遇难女孩可能在跑道上被救护车撞倒。法医部门将于当地时间8日完成尸检报告,并确认车辆碾轧是女孩的直接死因还是女孩因客机失事丧生后的“次生事件”。

  按照法医部门的说法,救援人员在出事客机尾翼断裂处找到一名中国遇难女孩的遗体,随后在客机一侧9米处、靠近客机救生滑梯附近找到另一名遇难女孩遗体。

  新华社记者试图联系旧金山消防和法医部门,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哀悼

  浙江省江山市市政府8日说,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客机失事中丧生的两名中国女性公民均系前往美国参加夏令营的浙江江山中学学生。两名女生的家属已于北京时间8日上午9时启程赴美。

  韩亚航空O Z214航班上有141名中国籍乘客,其中包括两组参加夏令营的中学生,分别来自浙江省江山市和山西省太原市。多数中国乘客北京时间6日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另一航班赴韩国仁川机场转机,登上O Z214航班飞往旧金山。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8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向在韩亚航空客机失事事故中丧生的两名中国女孩表示“最沉重的哀悼和慰问”,承诺尽最大努力配合调查工作。“(韩国)外交部与在美国的相关机构和外交使团合作,尽最大努力协助处理这一事故。” 新华社特稿

  调查

  黑匣子显示客机速度过低

  美国调查员7日说,初步分析显示,客机撞向跑道前,速度远低于建议时速,飞行员放弃着陆未能成功。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当天发布对韩亚客机黑匣子的初步分析结果。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管德博拉·赫斯曼说,飞机接近临海跑道时,飞行员试图将时速控制在137节,即254公里每小时。

  赫斯曼说,出事前4秒,飞机因速度过低触发震杆器发出失速预警;2.5秒后,一名飞行员试图中断着陆;1.5秒后,事故发生。

  “我们需要再查看原始数据,通过雷达和航空运输信息确认后得到准确速度。不过,我们不是在说几节(的差距),而是远远低于137节,”赫斯曼说,“出事前1.5秒,一名机组人员大声呼叫再飞一会儿……这意味着他们不想着陆,而是打算重启电源,飞行一会儿之后重新着陆。”

  飞机失事几小时后,美国调查员找到记录飞行数据和驾驶舱内录音的“黑匣子”,并送往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总部进行分析。

  根据赫斯曼的说法,飞行员没有向机场发出求救信号,意味着引擎或其他设备没有出现异常。联邦调查局说,没有迹象显示事故关联恐怖袭击。 新华社

  声音

  飞行员“正接受培训”

  韩亚航空公司8日说,失事客机的飞行员正在接受转机型飞行训练,失事时是首次驾驶那架客机飞抵旧金山。

  韩亚航空一名发言人8日说:“这是李强国(音译)首次驾驶那架飞机……他正接受培训,即使老手(驾驶新飞机)也要培训。”

  这名发言人说,李强国经验丰富,先前驾驶包括波音747型客机在内的不同飞机抵达旧金山,同机另一名飞行员李政民(音译)驾驶波音777经验更丰富。

  李强国1994年起效力韩亚航空公司,有9793小时飞行经验,但驾驶波音777仅43小时。李政民有超过1.2万小时飞行经验,驾驶波音777共3220小时。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管德博拉·赫斯曼说,目前推测事故由飞行员操作不当或系统故障引发尚早。不过,她说,没有证据显示着陆前的飞行有问题,机场控制塔台没有收到任何飞机故障警告。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09/content_1891401.htm report 2887 韩亚航空坠毁客机的机身内部一片狼藉。IC供图美国调查人员将韩亚航空失事客机“黑匣子”送检。多名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官员和验尸官7日说,此前一天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