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公厕女厕位比例最低(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根据世界厕所组织提供的数字
根据世界厕所组织提供的数字
根据世界厕所组织提供的数字
根据世界厕所组织提供的数字

  每个人每天大约上厕所6至8次,一年约2 50 0次

  算下来人的一生大约有两年时间耗费在厕所里

  而女性则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在如厕上

  在美国,两名纽约市议员起草的一份法案表明,女性因受生理条件和随之产生的行为模式所限,小便时在厕所中的平均停留时间

  女性为89秒(±7秒)

  男性为3 9秒(±6秒)

  即女性的如厕时间平均为男性的2.3倍。

  南都讯 记者刘雪 实习生嵇国华 女性如厕,哪个城市最难?去年2月29日“占领男厕所”行为艺术发起人李麦子,与其所在的民间团体性别平等工作组,于昨日发布《九城市公共厕所男女厕位状况调查报告》,上述男女厕位比例差距北京最小,广州最大。该工作组建议通过立法将男女公共厕所厕位比例定为1:2,并设立无性别厕位,缓解女性“如厕难”。

  北京公厕女厕位比例最高

  志愿者向北京、天津、济南、兰州、西安、郑州、武汉、杭州和广州9个城市申请公开公共厕所和男女厕位数量信息,并对每个城市公共厕所进行抽样走访。调查包括公共厕所的男女厕位数量,无性别厕所和无障碍厕所数量等。

  比较发现,男女厕位差距最大的是广州市,男女厕位比例为1 .79:1,差距较小的是北京市,为1.22:1。

  调查认为,经济发达程度和男女厕位设置合理之间没有相关性。例如,一线城市广州的男女厕位配置尚不及西安,远未达到国家住建部要求“女厕位至少应是男厕位1.5倍”的要求。此外,同样作为旅游城市,西安厕位差异低于杭州,并已从2012年开始着手扩建女厕至男厕的1.3倍。而同样为旅游城市的杭州,却丝毫未见采取任何措施。

  男女厕位比例,无一城市合格

  调查报告表示,9个城市中男女厕位比例无一均衡,男多女少,不能满足女性的如厕需求。在受访城市,不时可见女厕排长队,而男厕闲置的现象。

  以北京市为例,志愿者根据向政府申请信息公开得到的回复数据,北京一共有公共厕所12515座,志愿者使用非随机方式,走访城八区的76个厕所,对每个厕所的男厕所的小便池和大便池,以及女厕所的大便池进行统计。统计结果显示,男厕所厕位600个(包含小便池),女厕所厕位490个,厕位比例为122:100。北京市人口比例为107:100,从数量看,男厕位高出实际需求15个百分点。

  志愿者走访的广州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和番禺区5个主城区公共厕所时发现,男厕位为525个,女厕位为294,男女厕位比例为1.79:1,而相比之下,广州人口性别比例为1.09:1。

  建议

  男女厕位比例应为1:2并立法强制执行

  2013年2月24日,卫生部《公共厕所卫生标准》(征求意见稿)出台,《标准》规定,公共厕所厕位比例宜为男比女1:2,但“力度太小”。

  在男女厕位差距最大的广州市,自去年女大学生发起“占领男厕所”行为艺术之后,广州城管委回应,将通过强制性立法扩建女厕至男厕的1.5倍,但实际上扩建女厕并未进入立法议程,许诺的规范性文件迟迟未推出。

  报告提出,大部分地区扩建女厕的政策,均以扩建至男厕蹲位的倍数为计算标准,而不把小便池计入,这样导致实质上男厕位多于女厕位的现实被长期忽略。建议扩建女厕比例:女厕位至少是男厕位的2倍,并通过立法强制执行。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09/content_1891300.htm report 2352 根据世界厕所组织提供的数字每个人每天大约上厕所6至8次,一年约2500次算下来人的一生大约有两年时间耗费在厕所里而女性则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在如厕上在美国,两名纽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