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洋奶粉喊调价 穗市场没动静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阳广霞 反垄断执法一出,多家奶粉商表态要调价。昨日,南都记者走访发现,广州零售市场鲜有动静。

  市场上洋奶粉鲜有调价

  日前,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指出部分奶粉企业存在操纵、抬高奶粉价格的不法行为,并对美赞臣、雅培、惠氏、多美滋、美素佳儿等多家奶粉企业进行价格反垄断调查。

  消息一出,多家奶粉品牌宣布将调价。惠氏回应称12个品种平均降幅11%,其中单品最高降幅20%。而多美滋也表态会跟进。前日,美素佳儿所在的富仕兰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发出声明,从7月8日起全线产品售价下调5%。“我们还没接到降价通知。”在车陂一家药店,家长闻风而来扑了个空,店员称多美滋、惠氏、美赞臣等品牌均保持原价。

  记者在一家大型超市问价时,店员大为惊讶,“什么时候说要降价了?”在柜台销售的所有奶粉品牌均无降价动静。不过,在一家母婴用品店,店员称惠氏奶粉3段从198元/罐下调到158元,“其他品牌有折扣活动,但没有降价。”有专家称,零售市场降价或具有滞后性。

  同品牌奶粉比国外贵一倍

  日前,在“广州科普大讲坛”上,广州市奶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丁棉大赞此次反垄断调查。他称去年底进行的一次20多家婴幼儿奶粉调查结果显示,一罐900g的奶粉国外平均售价120元,而中国同等品牌售价超250元。除此之外,“洋牛奶”不断进驻中国。“年初调查发现广州有28个国家的33个洋牛奶品牌在售。”而在“三聚氰胺事件”发生的2008年,这一数字为1到2个品牌。

  此次反垄断调查对国内奶粉企业是否利好?王丁棉称,要拉动国产奶粉销售关键是消费者信心,“奶源在哪里、标准合不合格、是否规范操作,还有诚信经营。”

  而相反,此次洋品牌价格下调,“更多消费者会买单,处罚不涉及产品质量问题,是营销手段。价格下降了,消费者凭什么不买呢?”王丁棉认为,洋品牌下调价格一方面可以讨好中国政府,取得从轻处理。另一方面还能稳定市场,拉动更多的消费。

  作者:走访发现 广州零售市场鲜有动静。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G/html/2013-07/09/content_1891473.htm report 1000 南都讯记者阳广霞反垄断执法一出,多家奶粉商表态要调价。昨日,南都记者走访发现,广州零售市场鲜有动静。市场上洋奶粉鲜有调价日前,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指出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