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埃及少年“谈政治”走红 网友:当总统的料

原标题 [12岁埃及少年“谈政治”走红]
12岁埃及少年“谈政治”走红

  来源:潇湘晨报

  昨日,一段名为“12岁埃及少年谈政治”的视频走红中国社交网络。在这段视频中,名为阿里·艾哈迈德的初一男生“痛批”埃及现状,谈笑风生,网友直呼他是“当总统的料”(上图)。据《赫芬顿邮报》消息,这段视频虽然出现在埃及乱局之时,但实际为去年10月录制,正值穆尔西意图“扩权”之时。

  上周六,这段视频就已经开始在分享网站Reddit上传播,有赖于近期全世界对埃及局势的高度关注,这段视频的点击率远超其诞生之时。视频中,阿里·艾哈迈德指出,现在埃及存在社会不公、政治丑恶、宪法反复、妇女歧视、政教勾结等问题,他称自己要求真正的人民宪法和男女平等,并表示自己经常倾听人民的声音,用自己的头脑思考。《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对于对埃及局势并不太了解的人来说,这段视频倒是个不错的简明介绍。

  这段视频由埃及媒体ElWady于去年10月在首都开罗录制,就在当年底,总统穆尔西通过新宪法声明扩大了权力,这份声明规定,总统有权任命总检察长,所有总统声明、法令及决定在新宪法颁布和新议会选出前都是最终决定,任何方面无权更改。中东媒体人萨拉撰文称,穆尔西“扩权”事件,极大影响了埃及人对他的看法,导致越来越多人反对其执政。

  从上月30日爆发大规模街头游行以来,埃及的动荡仍在持续。据《洛杉矶时报》消息,穆兄会方面昨日宣称,当地时间8日凌晨,穆尔西支持者的一个营地遭到持枪袭击,导致37人死亡,死者中包括5名小孩,同时有500余人受伤,从现场留下的子弹来看,袭击者来自国家安全部队。埃及军方后来通过国家媒体回应称袭击事件属实,死亡人数为34人,受伤人数为300人,同时表示此事背后黑手并非军方,而是“不知名的恐怖分子”。  编译/杨涵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09/n381064516.shtml report 1150 来源:潇湘晨报昨日,一段名为“12岁埃及少年谈政治”的视频走红中国社交网络。在这段视频中,名为阿里·艾哈迈德的初一男生“痛批”埃及现状,谈笑风生,网友直呼他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