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夫妇在香港机场推倒警员被拘 因航班延误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苏州夫妇因航班延误在香港机场推倒警员被拘]

徐某被控制网络图片
徐某被控制网络图片
纠纷现场网络图片
纠纷现场网络图片
特警出动网络图片
特警出动网络图片

  实习生王一凡现代快报记者何寅平刘旌

  7月5日,江苏一对夫妇因乘坐班机延误而大闹香港机场,后被香港警方拘留。这则新闻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香港司法部门获悉,这对夫妻共被罚款4500港币。此外,记者还从有关方面得知,这对夫妻均为苏州某图书馆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丈夫徐某是一名中层干部。

  航班延误,238名旅客滞留候机大厅

  江苏旅客徐某查询航班最新情况与地勤发生冲突

  据报道,7月5日,来自江苏的徐某和妻子万某原本准备搭乘当天下午5点35分、香港国泰的CX364航班,从香港返回上海浦东。

  当天下午3点多,夫妻二人就办理好了登机手续,可由于上海浦东随后发出流控,航班延误,航班上一共238名旅客滞留候机大厅。

  当晚9点多,距离航班预计的起飞时间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

  徐某向柜员查询航班最新情况时,与对方发生矛盾,情绪激动的他随后扫翻了柜台上的电脑键盘。两名地勤人员上前制止时,被他用汽水泼中,两人随后报警。

  警员赶到现场时,以涉嫌刑事毁坏及普通伤人将徐拘捕。万某见到丈夫被捕,也激动地上前,想阻止警员,混乱中一名警员被推倒在地上,万某随后被其他警员制服,也被以涉嫌袭警罪拘捕。

  之后,国泰发言人回应媒体称,有关航班一共延误了约16个小时,在7月6日上午9点左右起飞,航班延误期间,已经安排受影响乘客入住酒店及提供膳食,有关伤人事件也已交由警方处理。

  现场很混乱,警方出动了特警

  当时就准备以涉嫌刑事毁坏与普通伤人拘捕徐某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了上述事件的目击者之一、网友“always_July”。

  据“always_July”介绍,她和徐某夫妇搭乘的是同一班飞机香港国泰航空的CX 364航班。7月5日下午5点35分,由香港飞往上海浦东的国泰CX364航班,由于受上海天气影响,航班延误,航班上的238名乘客全部滞留在香港机场候机大厅。

  等待了几个小时后,机场方面并没有给出何时起飞的回应。部分旅客开始有点急躁了,都纷纷去柜台询问具体情况,但机场方面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一直到晚上9点多,飞机具体起飞的时间还是没有定下来。

  “always_July”说,这时,等待多时的徐某已显得很是急躁,跑到了国泰航空的柜台询问航班的具体情况,很快就和柜台的职员发生了争执。当时站在徐某身旁的还有十几位乘客,大声询问何时起飞,其间柜台上面的电脑键盘被扫翻在地,导致键盘受损。当时一名地勤人员前来进行调解时,被人泼了饮料,弄脏了衣服。

  事后,机场工作人员认为徐某涉嫌闹事,随即报警。香港警察赶到机场,询问情况后,就准备以涉嫌刑事毁坏与普通伤人拘捕徐某。“always_July”说,徐某妻子见丈夫被戴上手铐要被带走时,情绪很激动,就上前与警察相互拉扯,混乱中,拍了警察一下。之后万某被其他警员制服,也被拘捕了。

  据另一位网友“阿金-JYL”在现场拍摄的照片来看,事发时场面很混乱,香港方面也出动了不少特警。据悉,在7月6日凌晨1点钟左右,机场方面安排了滞留乘客入住酒店并提供了食物。7月6日上午9点左右,飞机才从香港起飞,航班一共延误了约16个小时。

  涉事夫妻可能是苏州某图书馆员工

  苏州相关部门表示,将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对外通报

  不过,香港警方并未透露涉事夫妻的详细情况。

  综合多方信息,现代快报记者昨天拨通了苏州一家图书馆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在他们单位里的确有一名35岁的员工徐某,妻子姓万,两人于上周带着孩子一起去了香港旅游,但现在还没有回来。

  据这家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徐某是该图书馆的一名中层干部,妻子万某也是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目前,两人均在公休当中。据称,这对夫妻“平时为人和善”。

  不过,该图书馆一位负责人拒绝透露徐某夫妻的情况,表示自己也是刚得知香港机场的纠纷:“是不是就是他们夫妻,我们还要调查了解。如果真的是我们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我们会跟他们沟通联系。”该负责人说,了解具体情况后,他们才会向媒体透露,目前暂时无法接受采访。

  昨晚,苏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将在了解事情的具体情况后对外通报。

  夫妻俩共被罚4500港币

  丈夫涉嫌刑事毁坏和普通伤人,妻子涉嫌袭警

  事发后,徐某因涉嫌刑事毁坏及普通伤人被香港警方拘捕,而他的妻子万某也因涉嫌袭警被拘捕。

  江苏和忠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成表示,香港法律属于英美法系,和内地有所区别,所以这几个罪名,我们听起来会觉得比较陌生。

  据他介绍,若发生在内地,徐某破坏电脑键盘的行为,如果损失达到一定数额,则有可能构成故意损坏财物罪,而他用汽水淋泼地勤人员的行为,达到一定情节,则可能构成寻衅滋事,若伤害后果达到轻伤,还有可能构成故意伤害罪。而对万某的行为,情节严重者则可能构成妨害公务罪。不过,如果情节轻微,一般只要处以行政拘留,或罚款即可。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香港法院系统相关人士处获悉,昨日,徐某被处罚款2000港币,万某被罚2500港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7/09/content_278693.htm report 3209 徐某被控制网络图片纠纷现场网络图片特警出动网络图片实习生王一凡现代快报记者何寅平刘旌7月5日,江苏一对夫妇因乘坐班机延误而大闹香港机场,后被香港警方拘留。这则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