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省外办:江山游学师生将分批回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9点,遇难、重伤学生的家属及工作人员一行18人离开衢州江山前往上海。为了路上安抚遇难学生家长的情绪和方便家长在美国交流,江山中学派出了一位英语兼心理辅导老师陪同前往。

  家属昨天上午

  启程去机场

  省外事办特事特办,一天之内就办好了家属赴美的护照。昨天上午9时30分,江山中学遇难学生家长和受伤较为严重的学生家长一行12人,在江山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从江山出发,前往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办理签证。

  不到9时,王琳佳的父母早早地坐上大巴车,等待发车。江山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前往现场送行。大巴车上,王琳佳的母亲一直默默地流泪,父亲则将头深深地埋在前一张座椅的靠背上,不停地向记者摇手,脸部失去了表情,内心悲痛到了极点。

  大巴车上,准备前往上海办理签证的12名家长们急切地等待发车。而车旁不少参加该夏令营的学生家长前来送行,托工作人员给在美国的孩子带去嘱咐。

  腰椎骨裂学生

  昨日完成脊椎修复手术

  高一2班郭榕之父母说,7月7日上午得知航班出事,他们拼命打女儿手机,可就是打不通。事后才知道,5日晚离开江山后,女儿一直在飞机上,大家的手机基本上没电了。即使有,经过飞机着陆事故后,有的人手机也找不着了。

  前天中午,他们才和女儿说上话。郭爸爸说,听到熟悉的声音,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当时孩子们借老师的手机向家长们报平安。但孩子没说两句就把电话递给了别的同学所有孩子都要说话,大家谁也不好意思多讲。但是,能听到声音就够了。”

  可是,过了没多久,老郭夫妻俩就又有点不放心,怕万一听错了,万一不是女儿声音呢?于是又跑到学校确认消息。

  7月8日凌晨,郭榕之再次打来电话,说在宾馆一切安好,老郭夫妻俩这才彻底放心。

  听说有人要去美国,他俩准备了点钱、几件衣服托人带去,“她只带了两套单衣,事故后护照、身份证、钱包、行李都没了,就带点过去也不好多拿,每个孩子都要带衣服过去的。”

  记者从李虹静的家属处获悉,昨天,美国旧金山总医院已经为李虹静做了脊椎修复手术。其他同学则统一住在当地的宾馆里,等待家长及老家父母官的到来。

  心理辅导老师

  全程陪同家长

  “王琳佳、叶梦圆两位遇难同学的家长情绪非常糟糕,如果不能及时给予心理干预,我们担心家长会出现意外。因此,学校特意安排了一位英语老师担任随行翻译,并兼任心理辅导员,及时给予家长心理辅导。”昨天上午,江山中学郑利明副校长对记者说。

  郑利明说,此次派往美国的老师叫毛春燕,是他们学校口语最好的英语老师,同时,毛春燕还兼任学校的心理辅导员,有一定的心理辅导经验。“需要的时候,毛老师会及时为学生家长进行心理辅导。”

  据记者了解,事发当天,江山市人民医院就派出心理医生,为两位遇难学生家长进行了心理干预。此外,美国方面也及时安排了心理专家对“劫后余生”的江山中学师生进行了心理干预。

  “游学团”行程终止

  近日将回国

  据江山中学副校长郑利明透露,目前整个美国游学的计划和行程已被终止,正在申请购买回国的机票。“校方打算尽快让学生们返回国内,结束夏令营,现在中介机构已在处理,暂时还无正式结果。”

  郑利明说,学校和家长的意见是立即回国,并要求在美国的教师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目前,正在办理回国手续。如决定取消游学,最迟5日内孩子们就将回到江山。

  而另据省外办消息,在美游学师生将分批安排回国。

  本报记者 王君权 盛伟

  作者:王君权 盛伟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09/content_2224251.htm?div=-1 report 1712 本报讯昨天上午9点,遇难、重伤学生的家属及工作人员一行18人离开衢州江山前往上海。为了路上安抚遇难学生家长的情绪和方便家长在美国交流,江山中学派出了一位英语兼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