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抛绳渡河 4小时救出两名被困者(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们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射至被困人员附近,消防官兵将绳索另一端绑在河岸挖掘机上,搭建起了空中生命通道。”
  “我们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射至被困人员附近,消防官兵将绳索另一端绑在河岸挖掘机上,搭建起了空中生命通道。”



  “绵竹土门镇三和村五组,洪水冲进了村庄,水深一米多,我们接到派出冲锋舟进行救援的请求。”昨晚七点过,一场大暴雨突袭德阳,绵竹公安消防大队玉妃路中队指导员田海南告诉记者,“当地派出所已经抵达疏散群众,我们的救援人员带着橡皮艇随后抵达。”

  田海南说,截至当晚10点,村子里的群众已经全部疏散,消防官兵和当地派出所、乡镇村社干部正在帮助群众从洪水中抢救财物。

  “一名群众还叫我们帮着把猪运出去,但天色已晚,雨还在下,我们给他耐心解释,等天亮后再帮他们抢救财物。”田海南告诉记者,“村子里的所有人员都已安全转移,没有人员伤亡。”

  就在田海南接到救援请求的3个多小时之前,下午四点多,因为河水暴涨,在绵竹新市石亭江大桥河坝中,正在维护桥墩的两名施工人员被困在了河中的一块沙地上。

  参加救援的绵竹消防战士陈建告诉记者,当时,河宽近200米的石亭江大部分河道已经是一片洪水,“两名被困人员站在挖掘机上,朝我们挥手。”

  “我们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射至被困人员附近,让他们将绳索绑在挖掘机工作臂上,岸边消防官兵将绳索的另一端绑在河岸的挖掘机工作臂上,用绳索搭建起了空中生命通道。”据负责现场指挥的绵竹消防大队高代勇大队长说,为了减轻绳索负重,他们挑选了一名体重偏轻的消防战士,横渡河面,将腰带、救生衣、牵引绳、安全钩等救生器材运送到沙地上,并帮助被困人员固定在横渡绳索上。

  昨晚8点过,经过近4小时的紧急营救,被困河中的2人被成功营救上岸。

  记者还了解到,昨晚7点45分,德阳市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这已是德阳今年第三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李竹梅 华西都市报记者唐金龙 摄影报道

  作者:唐金龙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9/122205.shtml report 1259 “我们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射至被困人员附近,消防官兵将绳索另一端绑在河岸挖掘机上,搭建起了空中生命通道。”“绵竹土门镇三和村五组,洪水冲进了村庄,水深一米多,我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