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省外事办:困守山上61名赴俄民工未受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丹
原标题 [90余名赴俄农民工昨回国]
  黑龙江省外事办:困守山上61名赴俄农民工未遭虐待

  本报讯 (记者张丹)近日,一则“赴俄打工者逃进深山”的求救网帖在互联网上飞速流传,图文并茂地叙述了黑龙江省绥化市61名农民到俄罗斯打工遭遇“缺衣少食、棍棒相加”的不公对待,并逃入深山两天两夜紧急向国内求救。

  随后,中方由绥化市政府、商务厅和黑龙江外事办组成的调查组,于7月6日抵达科麦罗沃州,开始调查此事。记者从黑龙江省外事部门了解到,赴俄农民工并不是“黑工”,也未遭到虐待。昨日上午,经过调查组协调,90多名黑龙江籍工人乘机回国,仍有部分工人留在俄罗斯,返工继续完成工程或继续协调回国机票等事宜。

  网曝“赴俄打工者逃进深山”

  7月4日,一名叫“xiemingzhong0413”的网友在绥化都市网发帖称:“今年4月末,绥化市北林区西长发镇农民工和吉林省农民工数百人,由黑河一位老板带去俄罗斯做劳务,当时包工头报价是每人每月12000元工资。但到俄罗斯后,不但工资没兑现,吃喝住行无保障还受尽虐待,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胁,其中61人逃入深山。”在网友上传的照片中,在密林中,农民工身穿羽绒服席地而坐,吃住都在泥地上。

  不是“黑工” 未遭到虐待

  昨日,记者针对此事联系到黑龙江省外事办领事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们7月4日便注意到“赴俄打工者逃进深山”这条网帖,同时也接到了黑龙江赴俄农民工家属的电话,便第一时间了解相关的情况。

  根据黑龙江外事办了解到的情况,他介绍说,今年,的确有一位名叫“邢亮”的工地总经理在黑龙江招到了200多名工人,并与俄罗斯科麦罗沃州一位俄籍华裔王姓女士合作,到该州某工地进行工作。“两人多次合作,赴俄的农民工也是通过正规途径到俄劳务派出的,并不是‘黑工’。”

  此外,针对网帖中提到的赴俄农民工遭遇“缺衣少食、棍棒相加”的不公对待,他表示,经过了解,尽管俄方开发商提供生活、工作条件没有达到曾经承诺的水平,但是,也并没有遭到“缺衣少食、棍棒相加”等虐待。

  而至于农民工逃入深山的原因,可能是开发商在工程结束时发现验收不合格,要求农民工返工,因此和农民工产生了纠纷。

  中驻俄领事劝服工人下山

  据黑龙江省外事办该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在7月5日,中国驻俄大使馆两名领事就到达了位于高速公路旁山上的事发地点,并与山上的黑龙江籍农民工进行了沟通,但是,由于农民工的不信任及害怕,当日并没有随领事下山。

  同时,两位领事向俄罗斯的开发商了解了相关情况,开发商的解释是,此次上山的人员多数是木工,在工程结束时因为验收不合格,双方产生了纠纷,工人为了抗议躲进深山。

  经过领事的劝说,在7月6日凌晨,61名困守俄深山的绥化农民工下山,并得到中国驻俄大使馆领事的帮助。

  “现在暂时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吃住都没有问题。”

  当日,其中一位困守山中的赴俄农民工确认该事。该工人告诉记者,之前,他曾签过一份草拟合同,作为木工每个月能够拿到12000元的工资,但是,到了俄罗斯之后,工资却没有兑现。

  针对这点,该位负责人则表示,有关这点与遭受虐待一事无关,所以也并不了解更多情况。

  部分工人留俄继续务工

  黑龙江省外事办该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经过协调,昨日上午,已有90余名赴俄农民工乘机回国。

  但是,仍然有部分工人留在俄罗斯,返工继续参加相关的工程。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09/content_2312711.htm report 1825 黑龙江省外事办:困守山上61名赴俄农民工未遭虐待本报讯(记者张丹)近日,一则“赴俄打工者逃进深山”的求救网帖在互联网上飞速流传,图文并茂地叙述了黑龙江省绥化市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