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官员谈双非学童:有权赴港读书 将有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官员谈双非学童:有权赴港读书 将有解决方案]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8日到访深圳罗湖港人子弟学校,并与当地教育局局长郭雨蓉会面,二人就学位、人口及教学质素等问题作一般性讨论,稍后会再研究实质工作。

  面对跨境学童问题,吴克俭表示港府已开始就下学年小一派位安排研究一篮子方案,包括特别学校或学位、开办港人子弟学校等,希望下月底公布具体措施。

  深圳罗湖港人子弟学校校长廖翔显表示,吴克俭只是了解学校运作,并未提及要求校方配合,解决双非学童涌港争学额的问题。他认为双非学童(内地孕妇到香港生的孩子称为“双非”,因为父母均不是香港人)。有权付赴港读书,香港特区政府有责任解决问题。

  有记者问到,人民日报文章指,不存在双非学童占用香港教育资源时,吴克俭指今年小一派位已“安全着陆”,但要特别留意跨境学童升学需要。局方近年已与内地加强沟通,以了解双非学童的升学需要,强调教育局已掌握香港未来的小一派位整体人口及跨境学童的大致数据,未来一年会通过不同方案处理人口增长问题,包括研究是否继续加班、增加班额、分流、或开办港人子弟学校等,再处理增加的部分人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07-09/5018065.shtml report 590 中新网7月9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8日到访深圳罗湖港人子弟学校,并与当地教育局局长郭雨蓉会面,二人就学位、人口及教学质素等问题作一般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