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媒:经济困境助长 美“干爹”现象愈演愈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华媒:经济困境助长 美“干爹”现象愈演愈烈]
  中新网7月9日电 美国侨报网8日刊载《美国“干爹”现象愈演愈烈》一文,文章指出,“干爹”现象在美国也越演越盛。虽然有现实因素的考虑,但是这种现象的出现,到底可能危害人们传统的道德观念甚至是社会正常秩序,不应长期见容于社会。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古来就有认“干爹”的先例,主要作为攀附权贵的阶梯,达到步步高升的目的。

  美国的“糖果爸爸”=中国的“干爹”

  无独有偶,美国也出现了“干爹”现象,但美国人起了个更形象的名字,“糖果爸爸”(Sugar Daddy),当然是能提供美元糖果的成功人士,与其“糖果女儿”更是赤裸裸的钱色交易。美国人布兰登韦德为此建立了个网站 (seekingarrangement.com)。网站以现代化的方式,像皮条客一样将一对对老少钓在一起,达到各取所需的目的。

  富裕的老男人或老女人只要每月花50美元就可注册,去钓自己中意的“糖果女儿”或“糖果儿子”。在享受干女儿或干儿子的青春的同时,“干爸”或“干妈”每月也要慷慨地花几千美元支付干女儿或干儿子的学费、房租、信用卡和零花钱。据统计,2013年一个干爸每月在干女儿身上平均花费可达6000多美元。没有一定经济实力,想做糖果干老只能是空想。2013年“糖果爸爸”的平均年收入达27万美元以上。

  高学费迫使大学生找“糖果爸爸”

  因为美国的大学学费高涨,美国家庭不堪其苦。在这里先不谈美国大学收费的合理性,但它的数额是很多家庭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大学生们为了前途和缓解目前的困境,对该网站趋之若鹜,纷纷注册,不惜用自己的青春换取钱袋子。2012年,有285名纽约大学的女大学生在网站注册寻找“糖果爸爸”,乔治亚大学在同一时间注册的女孩达292人。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密西根大学亦不乏利用这个网站寻找“糖果爸爸”或“糖果妈妈”的学生。

  从地域上看,亚特兰大“糖果爸爸”的比率最高,达每千男人有近6人(6‰),其次是亚利桑那州的斯科茨代尔市和旧金山,比例在5‰以上。比率在3‰以上的城市还有波士顿、佛罗里达州的坦帕、拉斯维加斯、奥兰多、西雅图、洛杉矶、德可萨斯的奥斯汀和芝加哥市。数量之大令人乍舌,而更令人吃惊的是这些交易在美国成了公开的秘密。

  作为“糖果爸爸”,单身和已婚人士都有。2013年,“糖果爸爸”的平均年龄为39岁,而已婚人士占33%,比2007年在婚比例的46%降低了,但由于总人数的增加,此比例的减少只能说明更多的单身老男人加入了此列,并不意味着已婚男人人数的减少。

  经济困境助长了“糖果爸爸”现象

  无论中国还是美国,传统观念曾一直约束着人们,注重家庭稳定和夫妻生活的和谐。但慢慢地,人们打破了禁锢在道德观念上的大门,性泛滥抬头,传统观念也逐渐丧失阵地。

  有些小女孩好像认识到了其性别的自我价值,意识到通过利用脸蛋和身材,可轻而易举地获得想要的东西。为了吸引人的眼球,有些人把衣服一件件剥下来,以袒胸露乳为荣。有人更是为了出名,在网上晒自己的裸体,美其名曰展示自己的美。美国一女孩网上公开声称,自己虽然有自己的“糖果爸爸”,同时也在与同龄的男朋友约会,两不耽误。但愿美国男人更加宽容,不在乎她脚踏两只船。当然这不能全归咎于女人,没有男人的觊觎和贪婪,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

  美国的经济困境可能助长了越来越多“糖果爸爸”和“糖果女儿”的产生,也正因如此,很多人对此现象给予了宽容的解读。但总地来说,这不能算正常社会秩序下的正常现象。哲学家黑格尔有句名言“存在就是合理的”,不管这句话有无诟病,但事情既然出现了,应该是在一定条件下产生的社会现象。正像大麻合法化,在几十年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现在在美国某些州逐渐成为合理存在的法律条文。新事物的出现,不管是福是祸,人类都要承受。但任何严重危害社会正常秩序的现象,是不应该长期见容于人类社会的。(种兆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7-09/5018376.shtml report 1830 中新网7月9日电美国侨报网8日刊载《美国“干爹”现象愈演愈烈》一文,文章指出,“干爹”现象在美国也越演越盛。虽然有现实因素的考虑,但是这种现象的出现,到底可能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