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曝美德情报部 门“同床共枕”(图)

来源:东方早报
法国民众7日在埃菲尔铁塔前举行示威,抗议政府监视民众。此前媒体报道称,法国政府也在从事与美国“棱镜”相似的监视活动。
法国民众7日在埃菲尔铁塔前举行示威,抗议政府监视民众。此前媒体报道称,法国政府也在从事与美国“棱镜”相似的监视活动。

  综合新华社电 斯诺登去向难定,但这不影响他披露的信息继续搅动美国及其盟友的神经。

  德国《明镜》周刊7日援引斯诺登的话说,美国国家安全局特工“与德国人和其他绝大部分西方国家(特工)同床共枕”。这似乎使得德国总理默克尔对美国的指责显得不那么理直气壮。

  此外,巴西知名报纸《环球报》日前报道说,斯诺登披露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在过去10年对巴西公民和企业实施了间谍活动。

  互相不问情报来源

  按斯诺登的说法,美国国家安全局下设名为“外国事务主管”的机构,负责与其他国家情报部门沟通。美欧情报合作已经统筹和系统化,“其他机构根本不问我们的情报来源,我们也不问他们。这样,有朝一日隐私被大规模侵犯的问题曝光后,各国可以保护各自领导人不受冲击。”他说。

  就美国和德国情报机构的合作,斯诺登说,美国国家安全局为德方就中东等地区通过德国传递的信息提供“分析工具”。

  《明镜》周刊说,它对斯诺登的这次采访开展于这名前美国中情局雇员向媒体大规模曝光美国“棱镜门”事件以前。

  欧洲盟友正因美方情报监视项目与美国“公开”闹情绪。欧洲联盟官员5日说,因美国被曝长期对欧盟机构和欧盟多个成员国实施监听和网络渗透,欧盟正威胁中止与美国共享有关金融交易与旅客的信息。

  斯诺登此番透露的信息,与德国政府对美国监控项目表现出来的惊讶态度似乎有点矛盾。德国要求美国就斯诺登披露的网络监控项目作出解释,并要求英国就“Tempora”监控项目作出解释。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期访问时指出,德国曾凭借来自盟国的情报避免了恐怖袭击。但她表示,隐私数据的探取必须有限度。

  德国多次提到“冷战”策略,默克尔在6日的一次政治集会上再次提及这个说法。德国表示,对友邦进行间谍活动是不能接受的。默克尔的发言人表示,要达成跨大西洋贸易协定,需要一定程度的互信。

  巴西是美重点监控对象

  巴西外长安东尼奥·帕特里奥塔7日说,美国政府必须对私自拦截并窃取巴西公民及企业的电话记录和电子邮件作出解释。

  帕特里奥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巴西政府获悉,本国公民的电子通讯和电话记录成为美国情报机构间谍活动的对象,为此深感忧虑。巴西政府为此已要求美国政府通过巴西驻华盛顿大使馆以及美国驻巴西大使作出解释。”

  帕特里奥塔在声明中指出,巴西政府将推动国际电信联盟改善电信安全多边规则,此外还将在联合国框架内要求禁止侵犯电信网络和互联网用户隐私,要求制定电子与通讯领域的各国行为准则,以期在虚拟空间内保障公民权利、维护各国主权。

  巴西总统罗塞夫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天在总统官邸召开会议讨论此事。巴西通信部长保罗·贝尔纳多对媒体说,罗塞夫初步采纳了顾问团队提出的应对措施,将在行政和立法等领域做出回应。

  巴西媒体《环球报》7日报道称,作为美国间谍活动的一部分,美国国家安全局一直对巴西企业及个人的电话和电子邮件活动进行监控。报道称,巴西同中国、俄罗斯、伊朗及巴基斯坦一样,是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讯监控的重点国家。

  参与上述报道的是为英国《卫报》工作的格林·格林沃德,他住在里约热内卢,是首个披露斯诺登所提供机密文件的记者。

  韩国驻外公馆防窃听

  针对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包括韩国、日本在内的38个国家的驻美大使馆进行了窃听等情报收集活动的消息,韩国外交部官员8日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在韩国10余所海外公馆新设窃听防止设备。

  该官员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在韩国10余所海外公馆新设防止窃听的电磁波屏蔽设备,将检查各个公馆的情况后决定需要新设该设备的对象。除此以外,目前正在3所公馆设置雷达窃听防止设备。该官员还说,外交部除了设置电磁波屏蔽设施等防止窃听的设备之外,还为了加强防止黑客攻击等网络安全正在预备制定相关方案。

  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议员朴柱宣前一天以外交部提交的资料为基础进行了统计并表示,在全世界各国的韩国161所公馆中,为了防止窃听而设置了电磁波屏蔽设备的公馆只有23所。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09/content_789475.htm report 2271 法国民众7日在埃菲尔铁塔前举行示威,抗议政府监视民众。此前媒体报道称,法国政府也在从事与美国“棱镜”相似的监视活动。综合新华社电斯诺登去向难定,但这不影响他披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