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事故客机飞行员是 “培训生”

来源: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韩亚航空公司8日说,失事客机的飞行员正在接受转机型飞行训练,失事时是其首次驾驶那架客机飞抵旧金山。

  美国调查员7日说,初步分析显示,客机撞向跑道前,速度远低于建议时速,飞行员放弃着陆未能成功。

  飞行员“正接受培训”

  韩亚航空一名发言人8日说:“这是李强国(音译)首次驾驶那架飞机……他正接受培训,即使老手(驾驶新飞机)也要培训。”


  这名发言人说,李强国经验丰富,先前驾驶包括波音747型客机在内的不同飞机抵达旧金山,同机另一名飞行员李政民(音译)驾驶波音777经验更丰富。

  李强国1994年起效力韩亚航空公司,有9793小时飞行经验,但驾驶波音777仅43小时。李政民有超过1.2万小时飞行经验,驾驶波音777共3220小时。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管德博拉·赫斯曼说,目前推测事故由飞行员操作不当或系统故障引发尚早。不过,她说,没有证据显示着陆前的飞行有问题,机场控制塔台没有收到任何飞机故障警告。

  韩亚航空一些官员说,出事客机服役7年,先前没有发生任何技术故障。

  韩亚首席执行官尹永斗7日早些时候说:“目前,我们确认这架波音777-200客机及引擎没有问题。”

  尹永斗同时排除飞行员操作失误的可能性,称公司所有飞行员经验丰富,每人有大约1万小时的飞行经验。

  机场定位关闭跑道迁移

  一些经验丰富的飞行员说,旧金山机场跑道起点外延至大海,在这一机场着陆比美国其他大型机场需要更多技巧。

  另外,飞机试图着陆时,机场滑降航迹定位设施关闭,令着陆面临更大挑战。这一设备利用无线电信号,形成一个三维“滑翔道”,辅助飞行员估算着陆时下降的高度。

  赫斯曼说,定位设施关闭可能是事故原因之一。不过,飞行员可以借助全球定位系统等其他设备着陆,目前确定滑降航迹定位设施关联事故尚早。

  一些驾驶波音777客机经验丰富或多次飞往旧金山的飞行员说,联邦航空局6月通知飞行员,机场滑降航迹定位设施关闭,并提醒他们跑道起点迁移。

  为配合机场施工,跑道起点向西迁移91米。事故前一天在旧金山着陆的机长罗里·凯说,跑道迁移可能是干扰着陆的另一因素。

  美国航空公司一名机长鲍勃·科夫曼说,所有波音777客机配备驾驶舱计算机,可以利用全球定位系统着陆,几乎与滑降航迹定位设施一样有效。飞行员通常依照计算机数据决定下滑路线,而计算机数据取决于跑道起点,起点迁移可能导致数据错误。

  如果滑降航迹定位设施和全球定位系统同时不奏效,肉眼决定如何着陆挑战更大。

  据报道,当时该飞行员系手握操纵杆,利用其他的仪器飞航规则着陆。

  飞行员未向机场求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获得的视频画面显示,飞机尾部撞到跑道边缘的拦海堤,机腹继续贴跑道向前滑行,随后180度腾空翻转。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当天发布对韩亚客机黑匣子的初步分析结果。赫斯曼说,飞机接近临海跑道时,飞行员试图将时速控制在137节,即每小时254公里。

  赫斯曼说,出事前4秒,飞机因速度过低触发震杆器发出失速预警;2.5秒后,一名飞行员试图中断着陆;1.5秒后,事故发生。

  “我们需要再查看原始数据,通过雷达和航空运输信息确认后得到准确速度。不过,我们不是在说几节(的差距),而是远远低于137节,”赫斯曼说,“出事前1.5秒,一名机组人员大声呼叫再飞一会儿……这意味着他们不想着陆,而是打算重启电源,飞行一会儿之后重新着陆。”

  飞机失事几小时后,美国调查员找到记录飞行数据和驾驶舱内录音的“黑匣子”,并送往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总部进行分析。

  根据赫斯曼的说法,飞行员没有向机场发出求救信号,意味着引擎或其他设备没有出现异常。

  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政策室长崔政浩昨日称,从对事故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到解读黑匣子等一般需要1年以上的时间,有时需要2-3年。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09/content_789498.htm report 3498 据新华社电韩亚航空公司8日说,失事客机的飞行员正在接受转机型飞行训练,失事时是其首次驾驶那架客机飞抵旧金山。美国调查员7日说,初步分析显示,客机撞向跑道前,速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