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韩国客机坠毁原因众说纷纭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韩国客机坠毁原因众说纷纭]
  【韩联社世宗7月8日电 】首尔政府周一说,韩美已展开联合调查以确定客机坠落的原因,与此同时,韩国客机驾驶员已首次接受讯问。

  周六,一架韩亚航空公司客机从仁川国际机场起飞后在着陆过程中坠毁在旧金山机场。事故发生后不久,首尔派遣了一个6人调查小组前往美国。

  这架韩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搭载了包括机组成员在内的307名人员。韩国交通部称,两名中国人在事故中遇难,另有181人受伤。

  韩交通部称,正式调查已从讯问客机上的4名驾驶员开始,目前这4人正待在一家旧金山酒店内。

  韩国调查小组的两名成员已被派往华盛顿,参与对失事客机“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仪的分析工作。

  韩交通部称,将花费数月时间来确定客机失事的具体原因,并强调说1997年大韩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坠毁事故的调查工作用了两年时间才完成。

  操作失误?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7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周日称,周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坠毁的韩亚航空客机由于飞行速度太低,以致无法抵达跑道停下来,因此客机驾驶员加大引擎想放弃着陆,但没有成功。

  目前,对这架波音777客机坠毁事故调查的重点集中在客机驾驶员的人为失误上。因为韩亚航空公司负责人已排除机械故障的原因,且美国联邦调查员正打算对机组成员展开讯问。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博拉·赫斯曼在引述客机“黑匣子”的飞行数据时说:“它明显低于着陆时所必需的137节速率。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天对机组成员展开讯问。”

  赫斯曼说,“黑匣子”飞行记录仪显示,在客机与地面发生撞击前7秒,机组成员曾发出过让飞机加速的指令。3秒钟后,“自动震杆器”一种可震动的控制杆,能向飞行员发出失速警告显示飞机即将停飞。1.5秒后,一名机组成员大声呼喊放弃着陆。

  赫斯曼说,该委员会需要很长时间很可能是数月时间对飞机失事的原因做出结论。但由于韩亚航空公司坚称不存在机械故障,而“黑匣子”数据显示客机飞行速度大大低于正常速度,且驾驶员正在操控客机进行“目视进场着陆”,因此,周日公布的数据显然意味着是客机驾驶员出了错。

  “新手”驾驶?

  【路透社首尔7月8日电 】韩亚航空公司说,负责客机着陆的驾驶员正在进行远程飞行训练,这是他首次驾驶波音777型客机飞抵机场。

  韩亚航空公司发言人周一说:“这是李强国(音)首次驾驶此型号客机飞抵机场……他一直在接受训练。即便是经验丰富的客机驾驶员也需要(针对新机型)接受训练。”

  韩亚公司发言人说:“他具有丰富的经验,此前曾驾驶多种型号的飞机抵达旧金山,其中包括波音747客机……他在另一名驾驶波音777客机经验更丰富的飞行员的协助下操作。”

  李强国于1994年作为一名实习驾驶员进入韩亚航空公司,他拥有9793小时的飞行经历,但驾驶波音777客机仅43小时。

  这名发言人说,协助李强国操作的李正民(音)是资深驾驶员,有12387小时飞行经验,包括驾驶波音777型客机3220个小时。

  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博拉·赫斯曼周日说,到底是驾驶员失误还是机械故障导致了这起事故,现在做出结论还为时尚早。

  导航出错?

  【德新社旧金山7月8日电 】美国监管机构负责人周日说,一个重要的导航系统被关闭可能是导致韩国客机在旧金山坠毁的原因之一。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德博拉·赫斯曼说:“我们了解到,驾驶员曾收到关于下滑道关闭的通知。”

  下滑道是一种能够发射信号的天线阵,这些信号可以帮助驾驶员使客机在着陆时与地面障碍物保持一定的高度。

  赫斯曼说,由于旧金山国际机场整修,这一导航系统自6月以来一直被关闭。

  目击者说,在从首尔起飞后的10个小时飞行过程中,没有迹象表明这架客机会在最后几秒钟内失事。“黑匣子”没有发出任何警告,没有任何声音,没有任何震动一切都很正常。

  韩亚航空公司214航班在距离跑道几米远处发出了巨大的爆炸声,随后失控滑行。几分钟后,这架投入运营7年的波音777客机成为旧金山机场跑道旁边的一堆残骸,火焰熊熊燃烧,机身碎片四处散落,客机的一个引擎和机尾部分与机身分离。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9/c_124980108.htm report 2252 【韩联社世宗7月8日电】首尔政府周一说,韩美已展开联合调查以确定客机坠落的原因,与此同时,韩国客机驾驶员已首次接受讯问。周六,一架韩亚航空公司客机从仁川国际机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