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寺院短期出家报名火爆 住持坦言压力很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寺院短期出家报名火爆 住持坦言最近压力很大]
  中新网台州7月9日电(见习记者 李梦清)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慈恩寺推出的短期出家活动引来各方关注,截止目前已超过上千人报名,远远超过寺院的接待能力。对此,慈恩寺住持释智渡法师表示,最近压力很大,希望不要再报道。

  慈恩寺:报名人数超出接待能力

  据慈恩寺官网介绍,短期出家能帮助人们暂时放开世间束缚,到寺院体验一段相对宁静的日子,边整理、充实自己,边修学佛法、积福积德。期间寺院将安排短期出家者每天早晚课诵、出坡(即出家体力劳动)或参与《白玉大藏》编校或阅经等,还将练习“慈恩操”锻炼身体。

  采访中,慈恩寺住持释智渡法师表示,本计划集中20人左右开班,没想到这么多人报名,后将人数增加到200人。这是寺庙最大的接待能力。但到报名截止日期,报名人数已超千人。

  据他透露,在刚过去的周末,许多人去寺院表示想参与短期出家,且一些人的报名理由让寺院不忍拒绝。

  “每天都有很多电话打来,我们真是应接不暇,工作量太大了。”对此,释智渡法师深感压力重大。

  报名者:能修身养性

  “净化心灵,重新认识自己”、“锻炼意志,减肥静心的好去处”、“可以矫正生活习惯啊”……9日,记者通过微博搜索到网友对短期出家话题的讨论。

  浙江金华网友“响儿新家”最近正待业中,本欲报名但未能如愿,她抱怨到:“报名了,没通过,郁闷。”

  相对于有行动力的报名者,更多的人仅将短期出家的念头挂在嘴边。

  “哪有时间哦。”供职于杭州某商场的王晓(化名)说:“有时间我很愿意去。”

  问及原因,她称长期生活在城市感觉浮躁,生活也不规律,能借短期出家期间修身养性一番。

  杭州某国企白领葛先生也表示,平日奔波于职场深感压力重大,但现实状况并不允许他参与短期出家,只得作罢。“等我出家回来就得下岗了,没工作没饭吃了。”

  专家:折射社会浮躁、压力大

  慈恩寺短期出家活动引来火爆报名的同时,也引发了专家的思考。

  在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马良看来,这折射当下社会浮躁、压力大。

  马良说:“一方面,社会浮躁导致很多人在拼命学习工作过程中失去目标,希望通过短期出家反思自我,修生养性;另一方面,面对较大的生活工作压力,大家想找个地方去释放。”

  对此,浙江省社科院调研中心主任杨建华也表示认同。他认为,当下许多人奔走于职场,时常感到忙碌与焦虑,身心的疲惫已经影响到生活,需要静心思考。

  “人在忙碌的职场中很难去静心思考,这次慈恩寺推出的短期出家,我想这不妨是一种方法,让脚步停下,心静下。”杨建华如是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09/5019451.shtml report 1459 中新网台州7月9日电(见习记者李梦清)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慈恩寺推出的短期出家活动引来各方关注,截止目前已超过上千人报名,远远超过寺院的接待能力。对此,慈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