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男孩都不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崔滨

  宝贝你好,我是你爸爸。自从你伸展出四肢,在妈妈子宫内“拳打脚踢”,你的活动频率便一日快似一日,以至于让我们开始猜测,你到底是个活泼顽皮的男孩,还是温柔文静的女孩呢?

  最开始想到这个问题的,是你的妈妈,她说现在的你已经和一个大芒果一样了,怎么能连个像样的名儿都没有呢?妈妈的同事阿姨都说,先给孩儿起个贱名儿好养活,但一想到“狗蛋”、“二丫”神马的,我们顿觉这实在对不住你这个新时代的小人儿。

  在爸爸的私心里,希望宝贝你是个可爱的女儿,于是我想了“多多”、“果果”、“淘淘”这样萌一些的名字,可还没等我征求宝贝你的意见,就发现这些名字早已经被小区里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华丽丽地用在了他们的猫猫狗狗身上。

  纠结再三,为了日后可以严肃正式地和你“对话”,爸爸觉得还是先得知道你是男是女,再给你找个靠谱的小名。从这个念头开始,爸爸便开始寻找一切能分辨你性别的线索。

  要想看到你的性别,最直观的当然是B超。不过,在你出生之前,没有哪个医院会告诉爸爸妈妈你的性别。于是,有些朋友向我推荐了网上所谓的“秘籍”:比如看胎囊,什么胎囊长宽相差在一倍以上,男宝宝可能性大;长宽相等的,女宝宝可能性大。又或者看胚胎的形状,长长的像茄子的,男宝宝可能性大;而圆圆的像甘蓝的,则女宝宝的可能性大。

  不过,这些跟菜市场挑菜似的方法,当我向医生求证咨询时,得到的是一口否定:“胎囊只反映胎儿发育情况,长宽决定头部发育是否正常,如会否形成畸形,从来不用于说明胎儿性别。”

  “洋”论点不足取,“土”方法便披挂上阵。宝贝你知道吗?现在每天晚上爸爸陪妈妈在小区散步时,总有热情的邻居阿姨和同为孕妇的“准妈妈”上前打招呼,而一旦站定聊天,不出三句话便会说到你的性别,按照她们的说法,是男是女,看肚子、肚脐形状,就能看出十之八九。诸如肚子下端棱角突出,比较像梯形的,一般是男孩;而下端比较圆滑饱满的,则大多是女孩。而且这种观点还有个听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总结,叫做“肚尖弄璋,肚圆弄瓦”。

  宝贝,对于分辨你性别的这些或“土”或“洋”的方法,着实困扰了爸爸和妈妈一段时间,但这些困扰,与传宗接代、继承香火这些老旧观念没有丝毫关系,而仅仅是我们在孕育你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甚至是一点小小的欢乐。

  张爱玲化杜工部“同学少年多不贱,五陵衣马自轻肥”,做小说《同学少年都不贱》;宝贝,爸爸也对你秉持“女孩男孩都不贱”的看法,直到你降生的那一刻,你的性别都将是你我之间最美丽的秘密,而无论你是男是女,你都是爸爸妈妈最珍惜的宝贝。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B02005FM.htm report 1227 崔滨宝贝你好,我是你爸爸。自从你伸展出四肢,在妈妈子宫内“拳打脚踢”,你的活动频率便一日快似一日,以至于让我们开始猜测,你到底是个活泼顽皮的男孩,还是温柔文静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