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再结实的拉链也敌不过圆珠笔(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支圆珠笔就能打开提包的拉链。 戴伟 摄
一支圆珠笔就能打开提包的拉链。 戴伟 摄

  本报记者 赵伟 实习生 任丽媛

  近日,一个“圆珠笔可以划开所有拉链”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起人们的担忧。这个消息是真的吗?箱包上的锁还有用吗?7日,记者对市场中不同材质的拉链包括尼龙拉链、树脂材质拉链、金属拉链进行了实验。

  实验一:圆珠笔轻松划开尼龙拉链

  记者首先找来一个尼龙材质拉链的电脑包,将拉链拉好并用一把锁将拉链两头固定。随后记者用一支圆珠笔,对准拉链咬合处插进去,稍微用力后,拉链就在圆珠笔尖的位置破裂开了,再用圆珠笔左右划开,电脑包就这样被打开了。

  不到5秒钟,锁住的电脑包就被一支圆珠笔划开了。拉开后的拉链坏了吗?记者将两个拉链头来回拉动,在裂开处,稍难复合,但是慢慢地拉,没一会儿拉链就恢复了原样,像之前一样可以轻松反复地拉开闭合。

  实验二:树脂、金属拉链也能划开

  是否所有拉链都可以轻松地被划开?

  记者随后又找来一个树脂材质拉链的挎包和一个金属材质拉链的皮包。先用圆珠笔对准挎包树脂材质的拉链,将圆珠笔对着拉链咬合处插进去,拉链在圆珠笔尖处破裂开。然后用圆珠笔左右一划,拉链就开了。和刚才的尼龙拉链一样,用时不到5秒。将拉链头来回拉动,拉链也恢复了原样。

  金属拉链与其他拉链相比,看着更坚固,记者将圆珠笔对准皮包金属拉链。与之前相比,稍微难插入拉链的咬合处。但稍一用力,拉链还是裂开了,用时大约10秒。在复合时,也比其他材质稍费劲儿一点,但依旧可以恢复原样。

  实验揭秘: 一个点被击破很容易全弄开

  为什么用圆珠笔就可划开拉链呢?从事箱包生意的不少店老板介绍,拉链是重复拉开闭合的连接件,是由众多交错排列却精密咬合的齿组成的,它可以承受很大的拉力。但是用尖锐物品击破一个点,一对齿划开后,剩下的都能全部弄开。

  实验室支招: 贵重物品不要放在箱包内

  记者走访了多个箱包销售店了解到,箱包防盗一般采用三种方式:加密码锁、布包拉链和双层拉链。其中加密码锁是最常用的方式,即在箱包上面或侧面配置密码锁,将拉链头锁住;布包拉链即旅行包拉链的外面再包一层布,将拉链隐藏起来;双层拉链是由两条拉链咬合在一起,增加安全系数。

  拉链就像一把锁,可以反复地拉开闭合,一些人东西被小偷偷了都浑然不知。不光圆珠笔,钥匙等尖锐的硬物同样可以捅开拉链,而且拉链还能恢复原状。但多数市民并不了解,因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小心防范,并且记住一条:贵重物品不要放在箱包内,应该贴身保管,以免让小偷有机可乘。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C12003FM.htm report 1780 一支圆珠笔就能打开提包的拉链。戴伟摄本报记者赵伟实习生任丽媛近日,一个“圆珠笔可以划开所有拉链”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起人们的担忧。这个消息是真的吗?箱包上的锁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