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温天气,你查过电路油路吗?(组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消防官兵将火扑灭。 读者供图
消防官兵将火扑灭。 读者供图
消防官兵喷洒了三吨多泡沫才灭了火。 消防供图
消防官兵喷洒了三吨多泡沫才灭了火。 消防供图

  关键时刻,车载灭火器失效 面包车自燃引燃路边广告牌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尉伟 实习生 杨茜) 7月8日上午,省城师范路西段,一辆面包车行驶中突然自燃,并将路边的广告牌及线杆引燃。司机曾试图用随车的小灭火器扑救,由于失效未果,最终济南公安消防济泺路中队的官兵赶来将火扑灭。

  7月8日上午10点半左右,省城师范路西段,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突然起火。“面包车由北向南,刚过路口就冒起烟来。”现场的林先生告诉记者,面包车司机连忙停车灭火,“他还从车上拿了一个小型灭火器下来,但没能喷出来,好像失效了。”

  扑救未果,面包车司机一边拨打119,一边打开后备箱将里面的奶油、火腿肠等货物抢了出来。

  “火苗蹿起两三米高。”林先生说,由于面包车停车处旁边就是一处广告牌,火势蔓延全车,还将旁边广告牌引燃。而起火的广告牌,又使旁边电线杆上的线缆遭殃。

  接警后,济南公安消防济泺路中队的官兵迅速赶来救援,天桥交警、天桥巡警也对周边道路采取了封闭措施。最终,经过众人近半小时的努力,火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至于事故原因,面包车司机向民警表示,他刚运货路过此处,没想到面包车突然着火。

  读者供图 (奖励线索提供人 张先生 50元)

  凌晨,满载塑胶的货车着火 消防官兵俩小时喷洒三吨泡沫灭火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尉伟 实习生 杨茜) 7月8日凌晨,一辆载有近三十吨塑胶的货车途经南绕城高速时突然起火,蔓延的大火危及到距离高速路较近的多处民宅。最终,济南公安消防三个中队的官兵历时两小时、喷洒了三吨多泡沫后才将火扑灭。

  8日凌晨1点半左右,的哥胡师傅刚下夜班回到大涧沟东村,突然听到屋外传来“砰砰”巨响,“就和爆炸一样,总共有五六声吧。”

  胡师傅出门一看,发现距离自己家六七十米远的南绕城高速上一片火光,浓烟刺鼻。

  “起火的是一辆货车,车上载有近三十吨的塑胶。”接警后,济南公安消防英雄山路中队、领秀城中队以及特勤二中队的官兵、六七辆消防车迅速赶来救援。

  原来,司机开车路过此处时,车后斗突然起火。尽管他迅速将车头与车斗分离,但火势仍蔓延开来。

  “火苗蹿起五六米高,就连南侧的高速路绿化带也被引燃。”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高速路向南不到十米就是一栋二层小楼。

  胡师傅说,虽然那栋二层小楼平时无人居住,可由此向东就是多处平房,距离高速路不过几十米的距离,里面住着不少人。

  为防止火势蔓延危及民房,现场的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对高速路南侧的绿化带喷水隔离,一路对货车起火的后车斗喷洒泡沫扑救。

  由于是塑胶着火,这也给消防官兵的扑救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用水无法完全扑救,我们必须利用泡沫混合液灭火;而且塑胶燃烧产生的烟有毒,我们难以靠近。”最终经过消防官兵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并喷洒了三吨泡沫后,火终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至于事故原因,目前警方待查。

  (奖励线索提供人 张先生 李先生 各50元)

  天热轿车自燃 公交司机帮灭火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孟燕 通讯员 丁益 王陵军) 7日,一辆桑塔纳轿车在匡山附近自燃,幸好一辆2路车经过,公交驾驶员使用灭火器及时将火扑灭。

  7日上午11点左右,车主崔先生驾驶一辆桑塔纳轿车行驶至匡山附近时,车辆突然出现了故障。他下车打开发动机前盖后,突然冒出了浓烟还有火苗蹿出。“当时就吓傻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崔先生表示。

  这时,2路公交车驾驶员刘晓正好驾车到匡山站,他立马将车停靠在马路旁,提起身边的灭火器冲着冒火的车辆就跑了过去。“几分钟火就扑灭了,真是太感谢了。”崔先生表示,他的车已经开了10年了,油路老化出现了渗油,再加上天气炎热,导致了车辆的自燃。

  “车辆自燃一般都是油路、电路故障损坏或改装部件造成的,和新旧没直接关系。”公交三公司一队的驾驶员刘杰有多年驾车经验。他强调,车辆自燃,电路油路问题最常见,一些使用年限较长的车,用电线路会出现胶皮老化、电阻增大而发热的现象,极容易出现短路,引发外皮自燃。同时,油路作为最易燃的部分,随时都要注意,长时间的使用会造成部分油管老化现象,也会使油管失效。如果发现发动机舱内机件有渗油的情况,要立即维修或更换渗油油管。因此,在平时例行保养的时候就需要加强对油路的检查和保养。

  另外,车内放置的小物件也需要注意。“有时车主会随手将灌装清洗剂和火机扔在车辆仪表盘上,夏季太阳暴晒下车内温度很容易就能达到70℃-80℃。”刘杰指出,在这样的条件下很容易造成物品爆炸,从而引燃车辆内塑料件造成车辆火灾的发生,所以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存放于车内。

  作者:尉伟 杨茜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C16002FM.htm report 3139 消防官兵将火扑灭。读者供图消防官兵喷洒了三吨多泡沫才灭了火。消防供图关键时刻,车载灭火器失效面包车自燃引燃路边广告牌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尉伟实习生杨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