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方收到首张C1F9百元假币(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警方收到的C1F9百元假钞(下)。 通讯员 鲁亮 摄
警方收到的C1F9百元假钞(下)。 通讯员 鲁亮 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鲁亮) 近日,济南警方收到首张银行移交的C1F9百元假币。民警提醒市民,C1F9百元假币并没有传说中的难以辨认,凭借经验完全可以辨别。

  7月2日早晨,市民张先生的母亲在泺河社区附近经营小吃店,其间由于疏忽收到了一张百元假钞。张先生在上午查账过程中发现了这张百元钞票水印、变色区域及其他特征,都异于正常百元人民币。他想到近几天各媒体对新版百元假币的报道,发现他手中拿的就是传说中的“C1F9”百元假币。

  随后,张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了中国银行北园支行,要求对假币进行辨别。

  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张先生演示了假币的辨别方法,首先这张假币的纸张与真实人民币不同,其次人民币采取的是凹版印刷,国徽、装饰图案、盲文等处用手轻按会感觉到凸起,“壹佰元”左侧的孔方图案是红蓝相间的,冲着光源观看红蓝两侧组成完整孔方图案,再加之制作蹩脚的水印,单凭肉眼和手触已经可以认定为假币。

  后来,工作人员拿了一万元现钞,把“C1F9”百元假币插到这把现钞中,用银行的验钞机进行检测。经过五次测试,这张百元的假币都没能通过银行的验钞机,皆被抽检出来。

  张先生将假币交给了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入库保存,中国银行开据了签收回执。

  “一摸,二看,三听” 经警教您三招识别假币

  济南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在获取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与中国银行北园支行取得了联系,提取了这张假币样本。经民警走访了解,7月2日早晨,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人,骑电瓶车到泺河社区商业街附近,在多家店铺中以购买矿泉水或小额商品的名义向店主要求找零,选择对象大都是中老年人。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再发现假币或者使用、持有假币的人,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立即拨打110报警。

  据济南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民警介绍,假币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可怕,单凭经验就可辨别。民警总结出了“一摸,二看,三听”法,一摸,就是摸一下钞票的主席头像衣领、发际部分,还有国徽、团花、盲文的凹凸质感;二看,则是看一下水印、红蓝孔方的完整程度、中间金属丝是否是嵌入到纸币里的,左下角变色“100”标志,及右上角“100”标志下面团花以45度视角观看是否浮现出“100”的字样;三听,由于人民币纸张是特殊供给的,纸质一般无法模仿,轻甩人民币会发出清亮的“哗哗”声,假币声音则比较沉闷。

  作者:杜洪雷

  鲁亮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C17002FM.htm report 1748 警方收到的C1F9百元假钞(下)。通讯员鲁亮摄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杜洪雷通讯员鲁亮)近日,济南警方收到首张银行移交的C1F9百元假币。民警提醒市民,C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