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购房有诀窍省钱做得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解放

  房产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其价值较大,动辄几十万元甚至几百万元。对于广大买房者来说,如何在买房过程中省钱,避免多花钱却不实用的遗憾,也是一门学问。近日,本刊约请专业人士分析归纳了买房时可以多加考虑的五个方面,供广大读者参考。

  房在精不在大

  很多人认为,只要条件许可,房子就应该买得大一点,大总比小住得舒适。其实,房子并非越大越好,最理想的方式是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够用就好。比如三口之家,住在2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里,难免会有缺乏人气、不方便整理和打扫的困扰。因此,买房前首先要有“房在于精不在于大”的观念。所谓精,就是指房型要紧凑,过道、阳台等面积控制合理,厅的进深不宜太大,一切从实际需要出发,避免无谓的面积浪费。

  楼层低一点也不错

  现在市中心地区的许多高层、小高层,同一房型、同一建筑面积,每上一层楼,总价要提高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一幢20多层的房子,高区和低区的总价差额超过十几万元。虽说高一点风景、采光等条件比较好,但如果栋距较大,低一点也无妨。高也有高的缺点,比如,越高风越大,不能随意开窗;上下楼乘坐电梯的时间较多;不适宜恐高症患者居住等。另外,拿底楼与二楼相比,每月可节省电梯运行费几十元,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积蓄。因此,买房不必一味追求楼层高,从经济的角度出发,有时低一点也不错。

  要风度更要有温度

  近两年建成的商品住宅,大都是外凸式大开窗,有的还是270度转角型大窗,这类大窗固然美观,采光和视野都无可挑剔,但却有一个弱点,保温性较差。前不久,本市已正式实施《建筑节能管理办法》,要求新建住宅全部按照节能50%设计建造,规定节约型住宅除了窗户墙体的面积比例不得超过60%外,还要采用外墙保温技术、节能型门窗、太阳能照明技术、太阳能热水系统等等。虽然每平方米住宅造价会增加100元左右,但这些支出与日常节省下来的水、电、煤等费用相比,几年时间就可以收回。

  毛坯装修自己做主

  有的人喜欢个性化的家庭装潢,那么,在同一个既有毛坯房、又有全装修房的小区内,可以考虑购买前者。因为与其买下全装修房后,自己敲敲打打再重新装修,造成资源和资金的大量浪费,不如直接购买毛坯房。身边确实有不少购房者看中的是全装修房,买下来后又重新装修,实在有点可惜。因此,从节约的角度出发,毛坯房还是全装修房,自己在买房前一定要想好。

  宁要绿化不要水景

  购房者在买房时,还要问问物业管理费的标准。有的小区看起来地段一般、品质也不高,但物业管理费却蛮高,究其原因,主要是小区内有人工水景,甚至是人工湖,这类景观的养护成本要比一般小区高很多。因此,建议购房者在同样容积率的情况下,宁可选择绿化多的小区,不要选择水景多的小区。因为人工水景(包括人工湖),并不是活水,要保持水质优良,就必须常换水,用水要花钱,再加上抽水的电费,肯定要比养护一般的绿化成本高。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E13004FM.htm report 1379 解放房产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其价值较大,动辄几十万元甚至几百万元。对于广大买房者来说,如何在买房过程中省钱,避免多花钱却不实用的遗憾,也是一门学问。近日,本刊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