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名“卖报小行家”今日开张(组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现场模拟推销报纸。 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现场模拟推销报纸。 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为营销秀小选手授旗。 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为营销秀小选手授旗。 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认真听讲。 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认真听讲。 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本报济宁7月8日讯(记者 马辉 李倩) 8日上午,在贵和购物中心济宁店7楼培训室,第五届九龙家电杯暑期营销秀启动仪式举行。9日起,百名参赛“小报童”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卖报体验生活。

  8日上午8点多钟,100多名参加暑期营销秀的选手们身着统一服饰,早早来到了启动仪式的现场。“这几天也经常关注营销方面的知识,希望自己能在售报过程中能够多卖出一些。”来自霍家街小学的一位小选手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9点钟,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两名选手代表接过“九龙家电杯”暑期营销秀的大旗,本届暑期营销秀正式拉开大幕。随后,来自济宁交警支队、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国人寿任城支公司及济宁贵和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授课,通过PPT、动漫短片、现场模拟等形式,为小选手们讲授售报技巧及安全常识。

  “暑期营销秀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看到那么多的小选手通过这种方式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从中体会到了一份挣钱的艰辛,学会了对父母长辈的感恩,懂得了对现有生活的珍惜,作为九龙家电来说,这就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济宁九龙贵和集团副总经理陈建民告诉记者。

  “暑期营销秀是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绝佳平台。”陈建民说,希望各位小选手们首先要在活动中注意安全,学会推销,敢于面对挫折,卖出多少份报纸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能张开口,只要能迈出这勇敢的一步,对于小选手们来说,就是最大的胜利。希望小选手们能够增强自信,坚持到底,获得一份令自己满意的收获。

  自2009年开始,齐鲁晚报今日运河“九龙家电杯”暑期营销秀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年的活动期间,小选手们走上街头,通过自己的努力,销售出一份份《齐鲁晚报》。在锻炼自我交际与沟通能力的同时,也感受着赚钱的不易与生活的艰辛。

  模拟卖报、建立信心,营销专家传经验

  明天就要上“战场”了,准备好开场白了吗?贵和购物中心济宁店的培训师和中国人寿任城支公司营销经理马洪黎用各自的方式为小报童们传授营销经验。

  “卖报啦,卖报啦!齐鲁晚报信息多,叔叔您买份报纸吧!”互动环节中,争取到第一个上台机会的小报童面带微笑,大步向“客户”走去,仰头甜甜地一口一个叔叔,“有没有零钱找?”面对“客户”,小报童显然有备而来,很快就售出了手中的报纸。第二个小报童上台后,遇到的情景就没那么轻松,“我已经买了一份了。”面对顾客的拒绝,小报童低头想了好一会儿才笑着说:“阿姨那您就下次买我的吧。”最后,培训师给他出了个主意:“可以给家人买一份啊!”见状,台下的小报童也很受启发,鼓起掌来。培训老师也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告诉小选手们,要正视挫折,将它会变成前进的动力。

  “信心比黄金要珍贵,销售过程中一定要坚定信心,不要害怕遇到挫折。”中国人寿任城支公司营销经理马洪黎对小选手们说,销售报纸的过程,也是推销自己的过程,首先要大大方方地走到“目标”面前,勇于开口推销。同时要锁定销售人群及地点,像一些广场、医院及商业区附近,都是增加报纸销量的不错选择。“销售报纸,实际上也是在销售当天的最新资讯,所以要浏览一下当天的报纸,把吸引眼球的标题记下来,销售时介绍出当天的重头新闻,可以吊起读者的阅读欲望。”

  要销量更要安全,交警、急救来支招

  小报童们在街头卖报,夏天的酷暑和穿行的车流是家长们担心的问题。为此,本报邀请了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长赵秋霞和济宁交警勤务支队中区大队交宣股股长戴永森为小报童们支招。

  “大太阳、温度高,长时间在烈日下最容易中暑,小报童卖报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长赵秋霞播放了一段动画片告诉孩子们答案。动画片中,急救超人将冷毛巾放在患者颈部、腋窝、大腿根部腹股沟处等大血管部位,帮其散热,并找出风油精擦在患者额部和太阳穴处。见患者还是不醒,就通过大拇指在人中、合谷处按摩。看得津津有味的小报童们,跟着短片中的镜头找到人中、合谷穴位按压学习。

  “在大街上卖报要学会看信号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防止意外发生。”济宁交警勤务支队中区大队交宣股股长戴永森举例说,横过马路时要选择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没有人行横道就要注意避让车辆,注意看信号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不了解汽车惯性的道理,以为汽车只要一刹车就会立刻停止,便毫不顾忌地从汽车前横过马路,这是十分危险的。”戴永森提醒,小报童在横过马路时要格外小心,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

  作者:马辉 李倩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H06002FM.htm report 3355 现场模拟推销报纸。本报记者张晓科摄为营销秀小选手授旗。本报记者张晓科摄认真听讲。本报记者张晓科摄本报济宁7月8日讯(记者马辉李倩)8日上午,在贵和购物中心济宁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