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窗抛物损人不利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慕玉苦者(牟平区)

  烟台天气闷热,许多车主都开着车窗。前日傍晚下班驾车行驶在滨海路上时,我遭遇一场躺着中枪的车祸。我在慢车道正常行驶,超车道上两辆车车距很近行驶,突然前车车窗内抛出一根未灭的烟蒂,正好被风吹入后车的驾驶座上,烧着了驾驶员的衣服。驾驶员忙着灭火,车辆失控,刮了我的车,而车窗抛烟蒂的车主一脚油门,扬长而去。

  这事我窝火。我窝火的不是后车的刮蹭,而是抛烟蒂的车主太无德。车窗抛物不仅是极其不文明的行为,还是非常危险的陋习。我也是个烟民,但我从来不在开车时抽烟。因为我知道环卫工人的不易。车窗抛物对后车驾驶员来说,更是一种巨大的安全隐患。行驶途中车窗抛物,受惯性和风向影响,极易干扰后车行驶,造成交通事故。如果是塑料袋之类,吹到后车的挡风玻璃上,极易遮挡驾驶员视线。如果像这扔掉的烟蒂就更危险,这种情况一旦车辆失控后果不堪设想!如果是重物或者车速很快,可能直接将后面车辆的挡风玻璃砸碎。因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文明行车,拒绝车窗抛物。

  这事我生气。我气的不是因为耽误回家吃饭,而是抛烟蒂的车主太得瑟。开车抽烟本身就容易分散精力,极易对突发情况处理不及从而酿成车祸,是危害交通安全的定时炸弹。而抛烟蒂酿成了车祸后一脚油门溜之大吉就是得瑟。这种得瑟不仅是对事故责任的逃避,更是对社会公德的挑战。烟台是全国文明城市,开车抛烟蒂扔杂物是破坏文明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我们应当自觉抵制。当时滨海路正值下班晚高峰,抛烟蒂者溜之大吉后车祸现场堵车严重,鸣笛声、咒骂声、埋怨声不绝于耳,让现场的每一位车主堵车又堵心。抛烟蒂的车主也许能逃得过自己良心的谴责和法律的责任,可是请记住:你逃的是责任,丢的却是品德。

  文明烟台,你我共建。拒绝车窗抛物,从下一刻做起。因为车窗抛物,着实害人害己。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J06006FM.htm report 888 慕玉苦者(牟平区)烟台天气闷热,许多车主都开着车窗。前日傍晚下班驾车行驶在滨海路上时,我遭遇一场躺着中枪的车祸。我在慢车道正常行驶,超车道上两辆车车距很近行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