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谁来清清这些垃圾(组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虞河路北宫街制药三厂宿舍门口 半年没人打扫 部分居民不交清理费
谁来清清这些垃圾
虞河路北宫街制药三厂宿舍门口 半年没人打扫 部分居民不交清理费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宋昊阳)8日,市区虞河路北宫街制药三厂宿舍居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门口有一处垃圾堆,面积很大,已经有半年多无人清扫。对此,大虞街道虞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有部分居民不交垃圾清理费,所以居委会很难定时出钱清理。

  8日,记者来到奎文区虞河路北宫街上的制药三厂宿舍看到,在该宿舍小区门口,有一处公共厕所,在公共厕所的旁边,有一处面积大约三四十平方米的垃圾堆,各种生活垃圾堆在此处,大约有一米高,散发出一股恶臭。

  据介绍,制药三厂宿舍是一所旧小区,附近居民大约有100多户,该垃圾堆附近就是居民楼,但居民都不敢开窗。

  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垃圾已经有半年时间无人清理。现在正好是夏季,一进小区就能闻到臭味,很多居民苦不堪言。

  为何该小区的垃圾一直无人清理?大虞街道虞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制药三厂宿舍之前一直受制药三厂管理,但制药三厂破产后,厂方和部分居民之间引起了一些矛盾,导致部分居民不交垃圾清理费等费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居委会多次去该小区收取垃圾费,但部分居民拒绝缴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年给该小区清理过一次垃圾,花了好几千块钱。对于该小区部分居民不交垃圾清理费的问题,他们也很无奈,居委会也不可能每次都自费为该小区清理垃圾。

  鲁发名城四期23号楼、25号楼北面 垃圾成山没人管 小区居民大热天不敢开窗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刘蒙蒙 李晓东 实习生 高珊)7日,市民王先生热线反映鲁发名城四期23号楼、25号楼北面堆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产生的臭味让居民大热天都不敢开窗。

  8日上午,记者来到鲁发名城四期23号楼、25号楼北面,找到了王先生所说的垃圾堆。垃圾堆与小区仅有一墙只隔,面积非常大。腐烂的西瓜皮、厨房垃圾散发的臭味招来了很多苍蝇。正在此时,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将一块写有“严禁乱倒垃圾,违者罚款200元”的警示牌插在了垃圾堆上,然后离开了。

  “楼道里全是蚊子和苍蝇,我们都不敢开门窗。”23号一位住户反映,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吸引了很多苍蝇和蚊子。记者随后走进23号楼,刚进楼道就发现有不少苍蝇在里面飞来飞去,非常恼人。

  “物业费和垃圾清运费我们都及时交了,垃圾怎么还堆在这里。”王先生说,他今年3月份入住23号楼时,并没有发现垃圾堆。从4月份开始,他就发现每隔一两天就有人用电动车将垃圾运到此处,垃圾堆也越变越大。

  记者随后来到物业管理办公室,一位孙姓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物业也很苦恼,很多业主图方便直接把垃圾丢到墙外,物业曾组织清理过生活垃圾,可清理完没几天又有人往那扔。孙经理说,那片区域是属于开发商的,装修垃圾也是由开发商处理,他们物业不负责清理,但是会跟开发商进行协调。

  当天下午,记者又拨通了鲁发名城开发商的电话,售楼处工作人员称小区业主交了物业费,应该找小区物业,和他们没有关系。

  作者:宋昊阳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K08003FM.htm report 2270 虞河路北宫街制药三厂宿舍门口半年没人打扫部分居民不交清理费本报7月8日讯(记者宋昊阳)8日,市区虞河路北宫街制药三厂宿舍居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门口有一处垃圾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