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名中年妇女热晕在马路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聊城7月8日讯(记者 王尚磊 通讯员 孟晶 董雪) 8日,记者从聊城市120急救中心获悉,连日的炎热天气使得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多,甚至有市民出行时因天热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瘫倒在地。同时,聊城市疾控中心也发布了高温防中暑、日射病的警示。

  8日上午10点多,聊城市120急救中心接到报警,一名中年妇女突然晕倒在马路上,需要急救,接警后,急救车赶到事发现场,急诊医生发现,这名女性是因天气炎热、户外活动时间过长导致的血压升高晕倒的。根据急诊调度记录显示,入夏以来,心脑血管的患者明显增多。

  8日,聊城市疾控中心发布高温防中暑、防日射病警示,提醒长时间在户外活动或从事户外作业的市民防止中暑高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日射病等高温疾病。急诊医生表示,引起心脑血管病猝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天热汗腺要大量分泌汗液,血容量减少,血液粘稠,容易诱发心肌炎和脑梗死。

  疾控专家表示,高温可以引起体温调节功能紊乱,在烈日或高温环境下从事重体力劳动一定时间后,出现大汗、口渴、乏力、头晕、胸闷等症状时为中暑先兆,经阴凉处短暂休息,补充水和盐后,在短时间内症状即可消失。在气温骤升及温度亦高时,中暑极易发生,尤以产妇、老年人、体弱或慢性病患者多见。

  专家表示,日射病是在炎热的夏天进行运动时,由于在阳光下暴晒过久,头部缺少防护,突然发生高烧、耳鸣、恶心、头痛、呕吐、昏睡、怕光刺激等现象。严重的日射病也能致死,所以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应采取紧急处理。

  专家表示,一旦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立即采取急救措施。轻者要迅速到阴凉通风处仰卧休息,解开衣扣,腰带,敞开上衣,同时要及时补充水分,小口慢饮。还可以服用十滴水、仁丹等防治中暑的药品。如果患者的体温持续上升时,有条件可以澡盆中用温水浸泡下半身,并用湿毛巾擦浴上半身进行物理降温。如果患者出现意识不清或痉挛,应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在急救人员到达之前,应注意保证患者呼吸道畅通。

  作者:王尚磊

  孟晶 董雪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l03002FM.htm report 980 本报聊城7月8日讯(记者王尚磊通讯员孟晶董雪)8日,记者从聊城市120急救中心获悉,连日的炎热天气使得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多,甚至有市民出行时因天热诱发心脑血管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