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岛城爱心夫妇义助10名“春蕾女童”(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付友利将捐助款交到张夏的手中。 潘旭业 摄
付友利将捐助款交到张夏的手中。 潘旭业 摄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葛玲 张海萍) 7日,青岛爱心市民付友利夫妇专门来到黄岛区,为滨海街道10名“春蕾女童”送来了书包、食品、文具和救助金。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付友利夫妇就一直在资助贫困学生,目前已资助了17名贫困学生。

  7日上午,付友利夫妇专门从青岛开车来到黄岛区,将崭新的书包、食品和救助金送到了10名“春蕾女童”的手中。今年9岁的张夏在黄岛区滨海街道中心小学上2年级。2008年,张夏的妈妈在车祸中丧生。祸不单行,2009年,张夏的爸爸又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高昂的治疗费用将这个家庭彻底拖垮了。“三年了,几乎再没给孩子买过一件新衣服,她爸爸三天两头就得去化疗,真是苦了孩子了。”张夏的奶奶告诉记者。

  从黄岛区妇联获知张夏的情况后,付友利夫妇买来了崭新的书包、大米、点心,还特意给孩子买了巧克力。当付友利将这些东西亲手交给张夏时,小张夏显得非常高兴。看着可怜的孩子,付友利当场又拿出600元钱,递到孩子的手中说:“自己拿着买点东西吃吧,以后家里要有什么困难,就给我打电话,我一定会尽力帮忙的。”

  另外一名受助女童朱欣雨今年11岁,她的父亲在两年前的一次车祸中死亡,母亲患有脑膜瘤,刚刚在北京做完手术,家中负债累累。当获悉朱欣雨有个姐姐今年职业中专毕业,还没有找到工作时,付友利当场表示,可以让朱欣雨的姐姐到自己公司工作。由于刚做完手术,朱欣雨妈妈行动不便,坐在炕上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据了解,付友利自小在农村家庭长大,现在青岛市区开了三家海尔电器社区销售店,其中位于松江路社区的总店与街道联手成立了“服务专员”活动,由海尔的服务专员一对一帮助老人,小到换灯泡、大到修家电。

  据他讲,每当看到有老人和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生活的非常艰辛时,心里就特别难受。2009年,公司刚有起色的付友利夫妇就开始通过青岛市妇联联系资助有困难的老人和孩子。5年来,付友利夫妇每年都要给困难老人和学生家长送去一些食物和救助金。“我送去的钱或许不多,但能帮助他们一点,我就觉得很高兴。去年我资助了7个孩子上学,今年再资助10个孩子上学。”付友利说。

  作者:潘旭业

  葛玲 张海萍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Q08003FM.htm report 1626 付友利将捐助款交到张夏的手中。潘旭业摄本报7月8日讯(记者潘旭业通讯员葛玲张海萍)7日,青岛爱心市民付友利夫妇专门来到黄岛区,为滨海街道10名“春蕾女童”送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