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俩“90后”头脑发热抢劫独行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8日凌晨2时,两名90后打工小伙尾随一名独行女子持刀抢劫,将其手机、背包抢走,却不曾想没几分钟其中一人就被巡逻民警抓获,其同伙也迅速落网。

  借酒壮胆生歹意

  盯上独行女

  1990年出生的段某和1995年出生的邓某在一家酒店打工,并且都住在集体宿舍中。7日晚上,喝了酒的段某到宿舍找邓某玩,邓某随口问了句:“你敢抢劫吗?”段某说,有什么不敢的。接着邓某就拿出了一把水果刀,说要去抢劫。段某随即回到自己的宿舍拿出了一把甩刀,两人就出门了。

  两人随即来到张店福宁小区附近的马路上,段某远远瞅见一名女子从一辆摩托车上下来,并发现骑摩托车的男子并未将其送到家里,而是待这名女子下车后,骑车离去。段某和邓某一合计,觉得这名女子自己一个人,比较好得手,便锁定了抢劫目标。

  跟到家门口抢劫

  抢走包和手机

  8日凌晨2时许,在张店福宁小区附近的马路上,王女士从男朋友的摩托车上下来后一个人往小区走。当王女士走到自己所居住的居民楼时,发现有个男的一直跟着自己,她赶紧给与自己同住的表妹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到楼下了,让表妹开门。

  随后,王女士走到3楼的家门口时,一把尖刀顶到了她的腰腹部,并要求她将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交出。王女士心里害怕,赶紧把手中的包给了男子,男子随即又把她握在手里的手机抢走逃窜。

  此时,王女士的表妹从门上的猫眼里看到了男子的相貌,她说:“我当时就见一个1.70米左右、偏胖、头发有点长、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在跟我姐说话,没想到他是抢劫的。”王女士用表妹的电话报了警。

  30余辆警车合围

  轻松搞定俩劫匪

  接到报警后,张店公安分局在街面上巡逻的30余辆警车迅速往案发区域靠拢。在张店西五路与人民西路路口附近,张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的警官看到一名男子正沿西五路行走,这名光背的男子肩膀上搭着一件黑色上衣,“长头发、偏胖”这些特征跟受害人描述的非常像。

  “因为他在马路对面行走,如果警车停下就会惊动他,我们不动声色继续往前开,然后掉头。”那名男子已经右转进入人民西路行走,几名民警一拥而上将他按倒在地。

  这名男子身上既没有作案工具也没有赃物,民警只好将他带至西六路派出所询问。不曾想正好遇到前来报案的王女士和她表妹,她的表妹一眼就认出了嫌疑人。

  随后,民警在案发现场附近、西五路和人民西路路口的抓捕现场展开搜索,当天早上8时左右,民警在案发小区一个土堆里找到了赃物,在西五路的草丛中找到了作案工具。

  根据段某交代,等他抢劫了王女士后才发现,邓某并没有跟上来。他就把抢来的东西放在了小区的一个土堆里。没走几步,他就看到了警车,当时段某以为是来抓他的,就往前跑,可看到警车没有停车,便放了心,没想到警车又折回将其抓获。

  其间,民警根据段某交代的信息,迅速出击,将他的同伙邓某抓获。据张店警方介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夜间独行 不走小路

  夏季夜间外出活动增多,年轻女性要提高警惕,尽量避免在人员稀少的夜晚独自行走,下夜班回家时最好有人作伴。

  单身女性晚上独行时,要留意可疑人员,行走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不走人烟稀少的小路、近路或小胡同;不走空旷的地带;夜行选择照明好的街道;夜行应面对街道而不是前方,随时回头观察尾随,与陌生人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已经进入自家小区,还要在乘坐电梯和开门之前看一下身后是否有人尾随。在有人尾随的情况下,可以在人多的地方停下来,掏出手机给家里人打电话。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Y03004FM.htm report 1680 8日凌晨2时,两名90后打工小伙尾随一名独行女子持刀抢劫,将其手机、背包抢走,却不曾想没几分钟其中一人就被巡逻民警抓获,其同伙也迅速落网。借酒壮胆生歹意盯上独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