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买了空调半年多却没地方安(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廉先生邻居家的空调已经安装,他家的还未安装。本报记者 张汝树 摄
廉先生邻居家的空调已经安装,他家的还未安装。本报记者 张汝树 摄

  近日,淄博持续高温,很多人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降温。但是对于家住精英现代城的廉先生来说,回家能开空调成了一件难事。因为买房时房产商对公共空调机位的归属没有表达清楚,邻居一直“独享”空调机位,不承认与廉先生共同享有。他去年11月份就买了空调,到现在空调还只是摆设品,一直没有安装。

  有空调机位,却无法安装

  家住精英现代城3号楼的廉先生是去年10月份购买的房子。“当时买房子的时候,房产商说楼房是有预设空调机位的,业主可以在共有空调机位上安空调。但是邻居家在我们之前就"霸占"了我们共享的空调机位,还放东西占位,我们一直没法安装自己的空调。”

  廉先生告诉记者,邻居一直说当时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过这个空调机位是她的,所以才一直不让他安装,后来又问的时候,邻居又以空调噪音太大,廉先生装上空调会打扰她休息为由,拒绝廉先生安装空调。

  “冬天买个电暖气还能凑合着过,但是现在天这么热,家里只有风扇降温,越吹越热。而且现在我妻子怀孕了,想给妻子一个舒适的环境,但空调一直没法安装。”廉先生说。

  物业协调,邻居不配合

  廉先生说,他曾经因为这个问题找过物业和售楼处,他们也帮忙协调过,但是邻居都不配合。

  “一谈到这个问题,邻居要不就不开门,要不就挂电话,物业和售楼建处议强行安装,但我们也没这么做。”廉先生说。

  记者随后采访了成远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知道这件事,也多次协调过,但邻居一直不配合,所以现在问题一直没解决。“如果需要,我们会出面协调,但业主一直不接电话,不开门听我们的劝告,现在等售楼处的回复吧。”

  记者就廉先生装空调难的问题询问了售楼处,售楼人员说,现在问题解决应找物业,但很理解廉先生的处境,如果要出面协调,售楼处会配合的。

  最新进展

  开发商承诺协调 协商不成可退房

  廉先生说,现在出现这种问题,与当时售楼处的宣传有一定关系,因为邻居当初不让安装的原因,就是说这个空调机位是她自己的。

  廉先生说,当时他买房子的时候,还专门咨询过这个问题,当时售楼员和他说,公共空调机位可以安装两个空调,两户人家都可以使用,但没想到出现了这种情况。

  “我现在想让开发商和物业来帮我协调一下,要是能协调好,我就安装上空调,要是协调不好,我打算退房。”廉先生说。

  廉先生的合同上,开发单位是淄博鲁创置业有限公司和淄博高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记者致电淄博鲁创置业时,工作人员称,他们不具体负责这个小区,由淄博高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负责。

  淄博高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不可能宣传说是空调机位归个人使用的,这个问题他们销售部经理已经在协调了,如果协调不下来,他们也可以满足廉先生的要求,给廉先生办理退房手续。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Y06003FM.htm report 1947 廉先生邻居家的空调已经安装,他家的还未安装。本报记者张汝树摄近日,淄博持续高温,很多人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降温。但是对于家住精英现代城的廉先生来说,回家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