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鱼”避灾怪谣掀抢购风(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图为银饰品专柜的促销标语。
图为银饰品专柜的促销标语。

  近一个月,特别是最近一周,滕州流行起一种“爷爷奶奶给孙子孙女送银鱼可避灾祸”的说法。很多银饰店、专柜借着这个噱头开始大肆兜售自家的银鱼饰品,一些商家更是给这些银鱼饰品设置了专门的展示板或专柜。一时间,大街小巷上佩戴银鱼的孩子开始多了起来。

  轻信传言 市民买“银鱼”成风

  “爷爷奶奶快来买银鱼啦”、“儿童戴银鱼,健康又吉祥”类似的宣传标语在滕州市各银饰店里随处可见。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平时客流量并不多的银饰店因为“爷爷奶奶给孙子孙女送银鱼”说法的兴起,客流量大增,一些只有十平米左右的银饰店甚至被挤得水泄不通,有些是爷爷奶奶带着孙子孙女来买,还有一些是爷爷奶奶把钱给儿媳妇,由儿媳妇代买。

  记者看到,各银饰店里银鱼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卖得最好的为价格在60元至120元之间的对嘴银鱼。“我们店里的银鱼都不按克卖,这个60元的对嘴银鱼,大概有一两克吧。”步行街一家银饰店店员告诉记者。据悉,滕州市精品千足银大概9元/克,高工艺千足银在11元/克左右。在奎文市场附近一家银饰店里,短短十分钟内店家就卖出去了五六对银鱼。

  不知何意 市民无奈跟风

  银鱼有何寓意?为什么送银鱼的说法突然兴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市民并不清楚,别人都送,所以也跟风送起了银鱼,戴着就是图个吉利。一些商家则表示,今年雨水多,小孩戴银鱼可以避灾避祸。还有一种说法是“银鱼”谐音为“人余”,意为留下来。

  “现在不都流行爷爷奶奶给孙子孙女送银鱼吗?我听了这个说法后就来买了,也不是很贵给小孩戴着玩!”在银饰店里为孙子挑选银鱼的张大娘告诉记者。然而,也有些市民因为买银鱼闹得不愉快。“农村的老头老太太不舍得吃不舍得喝,还得拿出百八十的给小孩买银鱼,不买儿媳妇还生气,老头老太太真是不容易,也不知道怎么就兴起来送银鱼了!”市民张先生抱怨道。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9/ArticelZ08002FM.htm report 2760 图为银饰品专柜的促销标语。近一个月,特别是最近一周,滕州流行起一种“爷爷奶奶给孙子孙女送银鱼可避灾祸”的说法。很多银饰店、专柜借着这个噱头开始大肆兜售自家的银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