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盈江洪灾近5000人受灾 经济损失450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盈江洪灾近5000人受灾 经济损失4500万元]

    中新网盈江7月9日电(记者 吴华丽)记者9日从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政府了解到,8日发生在该县的洪涝灾害已造成近5000人受灾,预计经济损失4500万元。

  受连续降雨影响,8日13时30分许,云南盈江县盏达河水暴涨,导致县城多处被淹,部分路段水位有齐腰深,部分群众生活和出行受到了影响。



  杨女士家距离盏达河约100米,因为洪水已经淹到了床,她和儿子不得不到亲戚家借宿,而老人因为行动不便,只能挪到二楼居住。回家的路上水已经漫过了腰,她不得不花钱请人送饭给老人家。

  离杨女士家不远处的一个木材加工厂,围墙被洪水冲垮。据工人介绍,从8日到现在,已经冲走了10多方木料,损失惨重。

  街道上蔓延的洪水浑浊不堪,上面漂浮着树木和垃圾,并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雨稍小些,有些农户跑回去看家的房屋,有些只能远远地看看屋顶。

  9日凌晨4时左右,水位已经有所下降。但6时又下起大雨,截止发稿,雨仍在下。盈江消防大队教导员陈金平正在指挥车辆和人员,准备到达下一个救援地点。

  盏达河位于盈江县西南部,是大盈江的支流,径流面积198.6平方公里,全长24.5公里,并没有建造堤防。盏达河自1997年4月爆发严重的污染,至今其污染面危及盈江县平原镇和太平乡的13个村社。由此造成的河道堵塞,也是此次灾害的原因之一。事实上,盏达河的治理工程已被列为盈江县的重点项目之一。盈江县水利局局长闫信潜说,“治理工程已经开展,但这次降雨量太大,7日8日两天最高雨量达到183.4毫米,再加上河道不畅通,形成回灌。”

  洪涝灾害发生后,盈江县政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民众做好堤段的修复加固;对城区雨污管道进行排查,确保排水畅通,防止内涝;做好对窨井盖等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并做好电站、矿山和建设项目的安全度汛工作,确保防洪工程安全运行;做好水文分析预测,滚动预报;当地民政部门向受灾民众发放生活物资,大米5吨、食用油120瓶、方便面100件、棉被130床。

  盈江县委宣传部部长管斌告诉记者,“今天的灾情已经有所缓和,受灾群众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抗洪救灾无论从政府到官兵,再到老百姓自救,都十分有序。”

  截止9日凌晨1时,盈江县有8个乡镇和农场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其中,受灾1085户4882人,农作物受灾5383.6亩,围墙倒塌40余米,房屋受损面积7000平方米,冲毁石桥2座,干渠6米,预计经济损失4500万元。预计未来强降雨还将持续,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为3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09/5020226.shtml report 2557    中新网盈江7月9日电(记者吴华丽)记者9日从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政府了解到,8日发生在该县的洪涝灾害已造成近5000人受灾,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