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亚客机失事死者或遭救护车碾轧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韩亚客机失事死者或遭救护车碾轧]

    多名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官员和验尸官7日说,此前一天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降落事故造成两名中国女性公民死亡,在其中一人身上发现有救护车轧过的痕迹,消防部门正与法医办公室联系以确定死因。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新闻组组长王川8日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总领馆也正在尝试联系当地多个机构,以确认这一消息。

  死因

  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女发言人明迪·塔尔梅奇7日告诉媒体记者:“一名死者身上的伤痕与被车辆碾轧过的痕迹吻合……昨天(6日)许多部门(车辆)都在现场。”

  《圣弗朗西斯科纪事报》当天援引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乔安娜·哈耶斯-怀特的话报道,在失事客机一侧发现的遗体上有车辆碾轧伤痕。“依据伤痕留存的状况,(救护车轧人)这种事有可能发生,可能是我们的车辆或其他车辆造成那处伤痕。”

  美国圣马特奥郡法医罗伯特·富克罗证实消防部门的说法。富克罗说,一名16岁中国遇难女孩可能在跑道上被救护车撞倒。法医部门将于当地时间8日完成尸检报告,并确认车辆碾轧是女孩的直接死因还是女孩因客机失事丧生后的“次生事件”。

  按照法医部门的说法,救援人员在出事客机尾翼断裂处找到一名中国遇难女孩的遗体,随后在客机一侧9米处、靠近客机救生滑梯附近找到另一名遇难女孩遗体。

  新华社记者试图联系旧金山消防和法医部门,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哀悼

  浙江省江山市市政府8日说,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客机失事中丧生的两名中国女性公民均系前往美国参加夏令营的浙江江山中学学生。两名女生的家属已于北京时间8日上午9时启程赴美。

  韩亚航空OZ214航班上有141名中国籍乘客,其中包括两组参加夏令营的中学生,分别来自浙江省江山市和山西省太原市。多数中国乘客北京时间6日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另一航班赴韩国仁川机场转机,登上OZ214航班飞往旧金山。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8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向在韩亚航空客机失事事故中丧生的两名中国女孩表示“最沉重的哀悼和慰问”,承诺尽最大努力配合调查工作。“(韩国)外交部与在美国的相关机构和外交使团合作,尽最大努力协助处理这一事故。”

  此前一天,韩国驻中国大使权宁世在一份声明中向中国遇难者表示哀悼。

  调查

  韩国方面在事故发生后已经派出由6人组成的调查小组赴美,以配合美国调查人员查清事故原因。

  根据调查小组公布的消息,韩亚航空失事客机的4名飞行员目前均在旧金山一家宾馆中,他们已经接受调查小组第一次问询。另外,韩国调查小组中有两名成员被派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协助分析客机“黑匣子”和飞行记录仪。

  不过,韩国外交部认为,调查可能会持续数月之久才能最终确定事故原因。1997年,大韩航空客机失事事故调查工作持续2年才最终完成。

  就事故原因,不少行业人员和目击者有多种推测。有人认为,飞行员经验不足,飞临机场时高度偏低;有人认为,旧金山国际机场当天关闭滑降航迹定位系统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因素。

  韩亚航空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否认客机因机械故障失事,称失事客机的发动机一个月前接受过详细检测。

  资料显示,这是波音777-200型客机在运营中第一次因事故造成乘客死亡。(宿亮)

  作者:宿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9/c_124976616.htm report 1732    多名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官员和验尸官7日说,此前一天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降落事故造成两名中国女性公民死亡,在其中一人身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