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现代“孔乙己”:偷书800本 寻活着意义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胜
原标题 [男子偷书800余本:不知道为什么活着 想从书中找答案]

    住在南京江北的男子李某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但其狭小的房间里竟有各类“藏书”数百本,然而,这“爱书”的习惯不仅没能成就他的人生,反而让他身陷囹圄,因为他所有的书竟全是偷来的!当被问及偷书的动机时,李某给出的回答颇有饱学之士的风范:“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活着,想从书中找答案。”

  据了解,近期在鼓楼区某书店频繁发生待售书籍不翼而飞的“怪事”,失踪的书籍以社科类为主,尤其以历史地理、文学诗歌方面居多。湖南路派出所接警后派出多名刑警化装成顾客潜入书店进行调查。经过连续工作,有一形迹可疑的男子进入警方的视野,该男子经常骑电动车来逛书店,其电动车坐垫和车篓里总是塞着几十本外观很新的书籍,随即锁定该嫌疑人李某。

  6月下旬,当李某再一次出现在书店时,埋伏已久的便衣刑警立即联系店员清点货架上的书籍,果不其然,又有三十本社科类书籍失窃,民警遂果断行动,在李某正准备骑车离开书店时将其控制,经过搜查,从李某的身上和车坐垫下当场搜出刚刚失窃的三十本书籍,总价值一千多元。

  面对铁证,李某只得承认了其多次潜入书店行窃的犯罪事实。据其交待,从今年2月底开始,他就多次到该书店偷书,基本上每周去三四次,到达书店后自己又反复进出多次,每次偷几本感兴趣的社科类书籍藏在怀里夹带出来,直到把电动车装满为止,其窃取的书籍总计800余本。至于这些书的去向,“我爱看书,一般会放在家里看一段时间,然后就卖废品卖掉,能换个一百多块钱吧。”李某这样回答。随后,民警前往李某家中展开进一步搜查,将其尚没有来得及处理掉的各类书籍近600本全部追回,总计19000多元。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通讯员 鼓公 记者 吴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3-07/09/c_116453697.htm report 923    住在南京江北的男子李某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但其狭小的房间里竟有各类“藏书”数百本,然而,这“爱书”的习惯不仅没能成就他的人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