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江油盘江大桥垮塌已确认3人获救6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四川江油盘江大桥垮塌已确认3人获救6人失踪(组图)]
四川江油盘江大桥垮塌已确认3人获救6人失踪

  7月9日在四川绵阳江油市拍摄的老青莲大桥垮塌事故现场。当日11时许,因持续暴雨引发洪水,四川江油市通往绵阳的绵江公路通口河老青莲大桥被冲垮,有车辆和行人落水。记者了解到,这座大桥在当地已有数十年历史,汶川地震后经过维修加固,但因洪水来势凶猛,水流太大而垮塌。目前有2名落水行人被当地玖岭镇农民救起,现场正全力展开救援,具体伤亡情况仍待统计。新华社发

  新华网四川绵阳7月9日电(江毅、胡旭)记者从四川江油市盘江大桥垮塌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截至9日21时,已核实有5辆车坠河,其中轿车1辆,微型面包车3辆,越野车1辆,已确认3人被救起,6人失踪。被救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排查、核实中。

  9日18时30分,记者在垮桥现场看到,尽管大雨已经停止,但盘江水流依然十分湍急,将江油的九岭镇和青莲镇分隔开来。盘江大桥桥面几乎全部垮塌,江面上仅余下2个桥墩,浑浊的江水打着旋从旁边冲过。离盘江大桥不远处是封闭维修的青莲大桥,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桥头附近停满了抢险、救援和医疗车辆。

  垮桥发生时,九岭镇大宝村二组村民温润福正在附近,当日村里派他前来观察水情,正好目击了大桥垮塌的过程:“当时洪水非常急,几秒钟桥面就被冲走了,轰隆声比地震房子垮塌还吓人。”

  记者采访了解到,从7月7日晚上8时开始,绵阳北部出现大暴雨,主要强降雨区域位于平武、安县、北川、江油。流经青莲镇的盘江上游北川境内24小时最大降雨量289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达150毫米,使得盘江流量陡增,形成特大洪峰,每秒近6000立方米,并裹挟了大量泥沙,巨大的冲击力致使盘江大桥垮塌。

  据了解,此次垮塌的青莲镇盘江大桥建成于1969年,全长160余米,宽8米,为空腹式混凝土双曲拱桥,双向车道。“5·12”地震之后,该桥进行了维修加固。7月4日,青莲大桥正式封闭维修,启用盘江大桥作为绕行通道,限制重量10吨以下车辆通行。江油市交警和路政部门派出人员24小时值守,管制期间无超重车辆经盘江大桥通行。

  事件发生后,绵阳、江油两市立即组织公安、武警、消防、民兵、交通、水务、医务、机关干部等2000余名人员,对沿江下游进行全力搜救,此外,绵阳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桥梁安全大检查。
  7月9日,四川绵阳江油市老青莲大桥发生垮塌(右),左为相邻的青莲大桥。当日11时许,因持续暴雨引发洪水,四川江油市通往绵阳的绵江公路通口河老青莲大桥被冲垮,有车辆和行人落水。

  记者了解到,这座大桥在当地已有数十年历史,汶川地震后经过维修加固,但因洪水来势凶猛,水流太大而垮塌。目前有2名落水行人被当地玖岭镇农民救起,现场正全力展开救援,具体伤亡情况仍待统计。新华社发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7/09/c_116470140.htm report 1561 7月9日在四川绵阳江油市拍摄的老青莲大桥垮塌事故现场。当日11时许,因持续暴雨引发洪水,四川江油市通往绵阳的绵江公路通口河老青莲大桥被冲垮,有车辆和行人落水。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