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贺江遭铊、镉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贺江污染源见闻:厂址隐蔽气味刺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贺江污染源见闻:厂址隐蔽气味刺鼻]

  中新社贺州7月9日电 题:广西贺江污染源见闻:厂址隐蔽气味刺鼻

  作者 杨陈 蒋雪林

  7月9日,记者从广西贺州市区驱车30多公里来到贺江水污染事件污染源汇威选矿厂,该处位置十分隐蔽,厂区内不时散发出刺鼻气味。

  汇威选矿厂位于贺州市平桂管理区黄田镇清面村。沿途两面环山,一条仅容得下一辆车通行的黄泥路近乎完全掩盖在一米来高的杂草丛中。由于当地正处于雨季,道路损毁十分严重,不时会出现水洼。

  在汇威选矿厂,厂区已被当地政府查封,拉起警戒线。厂区大门附近堆放着棕黑色的矿产原料。因地处山坡,厂区呈三层阶梯状分布。在浮选车间、重选车间内,大型选矿设备锈迹斑斑,一字排开。车间标示排上写有“环保提示”的字样。厂房上端各种电线缠绕成一团,沉淀池内尚有未排尽的污水,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各种排水管道深埋入地下。

  记者顺着排水管方向,沿着山间碎石路下行约20分钟后,来到一个山洞,地下水在此汇聚,流入马尾河。

  在靠近岸边的水域记者看到,河水呈灰青色,冒有大量气泡。在岸边的草丛中,两根排水管仍在向外排水。

  一位正在该处做调查监测工作的环保部门官员称,“从水环境来判断,初步查到污水从上面厂区排下来后,顺着这个河流,从这里入洞口。”该官员同时表示,目前首先要解决的是了解污染源如何混入地表水后,尽快开展一些截污的整治工程。

  自7月6日贺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已造成贺州市马尾河河口到广东界110公里河段污染,西江水质受到威胁。位于贺江下游的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下令禁饮贺江水。

  环保部门随后在贺州与广东交界断面测出水质镉铊浓度超标。

  贺州市7日通报,汇威选矿厂经改建后,违法安装了金属铟的生产线。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水含有镉和铊,认定其为贺江污染源。

  贺州市平桂公安分局局长杨军称,7日警方已调查该厂所有员工,对包括两名股东在内的6名涉案人员实施了刑事拘留。警方随后还从工厂工作人员在市区租住的一家出租房内,发现两桶铟的半成品。

  杨军说,据该厂管理人员交代,其原料是由湖南运送至贺州进行加工,从6月16日开始试产。

  在选矿厂的一间宿舍内,尹女士与她的同伴正在焦急等待着在矿区打工的丈夫归来。她告诉记者,她们来自贵州省毕节市温宁县,丈夫一个月前到该处打工。几天前突然与丈夫失去联系,才从老家赶来。到贺州后才知道丈夫已被公安机关带走。

  “我老公只是来打工的,想赚一点钱,回家养老婆养孩子。他又不知道这里是违法生产,要是知道就不来了。现在钱又没赚着,人又被抓了。”李女士如是说。她希望丈夫早日归家团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09/5022333.shtml report 1318 中新社贺州7月9日电 题:广西贺江污染源见闻:厂址隐蔽气味刺鼻作者杨陈蒋雪林7月9日,记者从广西贺州市区驱车30多公里来到贺江水污染事件污染源汇威选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