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绵阳3人被困孤岛 消防官兵生死大营救(图)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暴雨突袭绵阳平武 三人被困孤岛 消防官兵生死大营救]
暴雨突袭绵阳平武 三人被困孤岛 消防官兵生死大营救

  四川在线消息(王二来 乔文彬 四川在线记者 宋丹)7月8日,绵阳平武县境内突然受到暴雨袭击,辖区内涪江河水迅速上涨。上午8时24分,平武县龙安镇长河村有三人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困在孤岛,且孤岛还在不断垮塌,随时有生命危险,消防官兵展开了生死大营救。

  洪水突如其来 三人被困孤岛情势危急

  第一时间到达的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平时跨度50米的河道,已经变成跨度近200米的洪流,原有的民房、厂房、施工车辆都已经被淹没。有3名群众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困在洪水中央。其中,2名群众被困在工程车上,距岸边有近100米。另1人被困在被洪水包围的孤岛上,距岸边近150米,且被湍急的洪水冲刷着孤岛的还在不断塌方,如不及时营救,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驾消防艇 横渡洪峰营救被困者

  营救官兵现场了解到,被困在洪水中群众所处的位置原来是采砂场地,其中有大量工程卡车已经被淹没大概洪水的深度有3米左右。

  消防官兵立即营救被困在工程车上的两人,三名消防官兵驾驶橡皮艇逐步靠近工程车对被困的两名群众进行营救。10米、5米、4米、3米......消防官兵顺利停靠在工程车边,分别给两名被困群众穿上救生衣并扶上橡皮艇,消防官兵顺利将两名群众营救上岸。

  在营救最后一名被困者时,当3名消防官兵驾驶橡皮艇到达洪水中央时,由于湍急的洪水冲力巨大,橡皮艇向孤岛靠近严重受阻,且不断被洪水冲向下游,消防官兵只能迅速选择返回岸边。由于巨浪的翻滚橡皮艇靠近孤岛的难度增大,消防官兵选择平缓的水面横渡洪峰靠近孤岛,全力营救被困人员。3名消防官兵再次驾驶橡皮艇缓缓开向洪水中央靠近孤岛,在浪潮刚过,消防官兵果断出击,成功渡过洪峰,缓缓靠近孤岛,成功营救被困在孤岛上的1名群众。

  据了解,绵阳平武县城由于暴雨“突袭”造成多处村庄被淹,罕见的洪水造成S205线、平松路多处塌方、路面塌陷,平武县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fffy/content/2013-07/10/content_5594705.htm?node=894 report 1456 四川在线消息(王二来乔文彬四川在线记者宋丹)7月8日,绵阳平武县境内突然受到暴雨袭击,辖区内涪江河水迅速上涨。上午8时24分,平武县龙安镇长河村有三人被突如其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