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坛辟谣“红豆杉被盗”:大学生认错树种报警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天坛被盗红豆杉不实]

  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针对有媒体通过微博发布消息说:“天坛苗圃内数棵濒临灭绝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被盗”,天坛公园昨天澄清说,公园苗圃内并没有种植红豆杉。

  红豆杉是世界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有“植物界大熊猫”之称。昨天有志愿者发现天坛苗圃内的数株“红豆杉”被盗,只剩若干树坑,随即报警。有媒体通过微博发布该消息,并配有警察出警照片。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网民热议。有人质疑盗贼如何将红豆杉运出天坛;也有网友笑称“偷红豆杉一定是为了做手串”。

  天坛工作人员调查证实,天坛苗圃内并没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初步怀疑是志愿者将“粗榧杉”误认为是红豆杉。“粗榧在树形上确实与红豆杉很相似,而且同样结有红豆一样的果实。”资料显示,粗榧是我国特有树种,目前已在北京引种成功,城市园林中它通常与其他树配植,作基础种植用,也可以作切花的装饰材料。

  天坛公园派出所民警也表示,该消息为假新闻,“天坛公园并未种有红杉树,有关人员已向公园方道歉。”民警透露,报警的是北京科技大学大一学生,可能是不了解详情造成的误会。

  针对遗留的树坑问题,天坛公园表示,苗圃此前是园林学校的教学实训基地,学生们会在这里完成树木的包根、移栽、栽培等学习任务,因此留有树坑非常正常。而且根据对土质的判断,“树坑都是老坑,并不是新挖掘的,应该是以前实习时留下来的。”

  资料显示,天坛苗圃占地1万多亩,位于天坛西北外坛深处,有栅栏围护。苗圃内有82种乔木、40余种灌木高低错落,还有34株古树。此处原为北京市园林学校的教学实训基地,多年来学生在此进行封闭的教学实习及实践性教学考核。近年来天坛公园掀起大规模“收复失地”行动。在其上级单位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协调下,去年底苗圃已被天坛公园收回,重新规划改造后将对市民开放。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7/10/content_234667.htm report 949 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针对有媒体通过微博发布消息说:“天坛苗圃内数棵濒临灭绝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被盗”,天坛公园昨天澄清说,公园苗圃内并没有种植红豆杉。红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