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纪委调查《实名举报安顺市长受贿索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王静
原标题 [贵州纪委调查举报信]

  本报记者 王静 重庆报道

  7月8日晚,贵州省纪委发出消息,针对7月1日网上出现《实名举报安顺市市长王术君受贿索贿行为》的举报信,根据省委的要求,贵州省纪委组成联合调查组举报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

  在这封落款日期为2013年6月30日的实名举报信中,王术君被指在贵州省农信社工作期间,在发放贷款过程中有受贿行为,并索贿买官。

  就在贵州纪委就举报信启动调查的消息发出前一个小时,有媒体记者称,举报人陆炫杰从海口市的一个小区随贵州省官员离开,协助调查举报事宜。

  现年43岁的王术君于今年4月23日经贵州省安顺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成为安顺市市长。从担任市长到被实名举报,时间相隔70天。

  根据公开简历,王术君曾在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工作6年之久,并于2011年年底任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在其任职期间,贵州省农信社在贵州省金融机构中存款市场份额超过1/5,并成为贵州省政府直接管理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中,资产规模最大、存贷款余额最高、支农力度最强、金融服务最宽、机构覆盖最广、从业人员最多的一家。在全国银行业中创造了“全国首个农村金融信用县”等六个率先。

  王在农信社期间的办公室里,挂着书法家冯济泉先生题的“慎独”二字。

  王术君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学历,有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2012年4月,王术君当选贵州省第十一届省委委员。

  此次实名举报的另一当事人陆炫杰是贵州省台江县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据其公司网站介绍,贵州省台江县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注册资金800万元,是一家具有四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经营为房地产开发和销售。该公司开发的楼盘包括磊鑫苑、滨河苑等,并在当地修建了磊鑫大酒店。

  实名举报发生在中央派巡视组到地方巡视期间。5月底,10个中央巡视组进驻相关地方和部门。根据中央部署,此次巡视,重点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同时,注意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反映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蹲点”贵州的是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张文岳曾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巡视组在贵州省工作2个月左右,拟在本月底结束巡视。

  7月9日,本报记者拨通王术君电话,他回应称“现在还好,正在开会”。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07/10/content_70593.htm?div=-1 report 1302 本报记者王静重庆报道7月8日晚,贵州省纪委发出消息,针对7月1日网上出现《实名举报安顺市市长王术君受贿索贿行为》的举报信,根据省委的要求,贵州省纪委组成联合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