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旅游绿皮书:外国游客最爱买茶叶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北京旅游绿皮书:外国游客最爱买茶叶]

  据新华社电 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北京旅游绿皮书2013》9日在北京发布,绿皮书关于北京2012年入境旅游者购物偏好调查显示,茶叶是入境旅游者在京最普遍购买的商品,其次是丝绸、工艺品、香烟、中成药、陶瓷和字画。

  北京市旅游委在2012年4月至6月入境旅游旺季,在首都国际机场和宾馆饭店对4800名入境旅游者开展问卷调查,以了解外国游客在京旅游花费情况及特征。抽样调查显示,外国游客在北京人均消费1047美元,平均停留时间4.23天,购物消费占外国游客总消费的四分之一,是除长途交通费以外的最大支出项目。

  从入境旅游者购物偏好看,约40%的入境游客购买过茶叶,茶叶成为最受入境游客欢迎的商品。此外,购买丝绸、工艺品、香烟、中成药保健品、陶瓷器的入境游客分别占受访者的25.8%、22.6%、21.8%、20.2%和13%。

  从不同客源地看,韩国、美洲和大洋洲游客购物种类较丰富,平均购买商品种类2个以上,港澳台地区和日本游客购物较少,平均购买种类为1个左右。欧美及大洋洲游客更爱购买茶叶、丝绸和字画,亚洲游客更喜欢购买中成药保健品。

  从入境旅游者的类型看,商务、会展和文体科技交流的游客群体购买商品种类比较丰富,平均购买2种商品;观光游览型游客购买商品相对单一,人均购物种类为1.2个。在所有入境游客中,半数以上的商务和会议旅游者都会购买茶叶,比例明显高于其他类型游客。

  绿皮书报告还显示,近年来,到北京旅游的外国游客呈现年轻化趋势。25岁至44岁的中青年游客占全部入境旅游者的47%,是北京最主要的入境游客年龄群体,与2007年相似。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7/10/448059.html report 846 据新华社电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北京旅游绿皮书2013》9日在北京发布,绿皮书关于北京2012年入境旅游者购物偏好调查显示,茶叶是入境旅游者在京最普遍购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