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称斯诺登愿接受委内瑞拉政治避难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俄罗斯称斯诺登愿接受委内瑞拉政治避难]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 吴志华 陶短房 候涛】尼加拉瓜、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3国向斯诺登伸出橄榄枝后,乌拉圭第一夫人7月8日也表示愿意给予斯诺登政治避难,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还催促斯诺登早日动身,9日,斯诺登终于做出回应。法新社援引俄罗斯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的推文称,“斯诺登愿意去委内瑞拉,这是个现实选择”。很多专家认为,对于斯诺登而言,如何飞出莫斯科机场是个大问题。


  据法新社9日报道,俄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发布推文称,“斯诺登愿意去委内瑞拉,这是个现实选择。”但没过几分钟,推文被删除了。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答记者问时则表示,“有问题,去问普什科夫吧。”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8日向新闻界发表讲话说:“我收到了斯诺登的申请避难信函。现在是他(斯诺登)决定什么时候来委内瑞拉,是不是最终决定到这里的时候。我相信,拉美是真正奉行人道主义的地方,也许是世界上唯一提供人道主义政治避难的地方,相信这位年轻人是因为受到迫害来到这里。”马杜罗还指出:“美国不能统治全世界,更不能统治我们,我们是一个自由和主权的国家。”

  尼加拉瓜政府网站8日披露斯诺登向该国驻俄使馆递交的政治庇护申请信。斯诺登称:“我,斯诺登,一位美国公民,我写此信是为了避免受到政府和政府相关人士的迫害而申请在尼加拉瓜共和国避难”。斯诺登认为,自己“不可能”在美国得到公正的司法判决,他很有可能“因间谍罪被判处死刑或长期监禁”。

  另据俄新社报道,乌拉圭第一夫人、参议员圣卢西娅·托波兰斯基8日称,她的国家将考虑给予斯诺登避难,“一旦提出申请,这个问题应该被考虑,乌拉圭拥有提供庇护的传统。”

  从俄罗斯到拉美国家的一个关键中转站古巴的力挺立场为一些国际媒体对斯诺登经古巴来到拉美避难的猜测提供了新依据。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7日第一次就斯诺登事件公开发表看法,支持委内瑞拉以及所有拉美国家给予“受到迫害”的斯诺登提供庇护的主权行为。

  就在人们关注斯诺登何时动身来拉美时,玻利维亚政府召见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4国大使,要求这4国解释“从哪里获得斯诺登可能在莫拉莱斯总统专机上的情报”。玻外长8日还表示,玻总统专机在欧洲被拒过境事件说明,“应当重新思考现行国际条约、包括联合国宪章有效性的问题”。他批评资本主义“不仅制造食品危机、能源危机和金融危机,而且还制造制度危机”。这场外交争吵还蔓延到玻利维亚首都的大街上,数千玻利维亚人发起针对美国和4个欧洲国家的抗议活动,数百人聚到美国使馆外,要求美国使馆关门走人,抗议人群还焚毁了美国、西班牙等国国旗。

  不愿卷入斯诺登事件的巴西这回也“沉不住气了”。巴西环球电视台7日援引斯诺登的最新爆料称,巴西不仅成为美国国家安全局从事间谍活动的重点国家之一,而且是被美国监控最严密的拉美国家,巴西数以百万计的个人和企业的电话联系和网络通信数据被美国跟踪监控,据说仅次于美国本土的数量。“维基解密”的雇员、英国《卫报》专栏作家格林沃尔德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还披露,美国无法突破保护能力很强的中国和伊朗网络系统,便想通过巴西等其他国家收集这些国家的信息。此事立即引起巴西“严重关切”。8日,巴西外长要求美国驻巴西大使香农做出解释。巴西通信部长称,如果美方不能提供足够的信息做出解释,不排除巴西警方介入调查。

  另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9日报道,斯诺登告诉德国《明镜》周刊,“美国和以色列合作创造了"震网"蠕虫病毒,2008年曾使1000多台伊朗离心机瘫痪。”但美国《华盛顿邮报》分析,每当斯诺登渴望得到某些国家帮助或想被某些国家庇护时,就会有针对性的爆料,如在香港期间爆料称“美国情报机构监控中国网络信息,并入侵两所香港大学互联网枢纽”,而在他确信自己除了拉美别无去处后便爆料称,巴西被美国情报部门窃听,这显然是有用意的,其背后的团队更值得关注。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10387.html report 3099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吴志华陶短房候涛】尼加拉瓜、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3国向斯诺登伸出橄榄枝后,乌拉圭第一夫人7月8日也表示愿意给予斯诺登政治避难,委内瑞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