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先遣队进入开城工业园 为韩朝会谈等做准备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韩国先遣队进入开城工业园 为韩朝会谈等做准备]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宇】7月9日,25名韩方先遣队人员前往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这是开城园区停止运转近百天的首次访朝。

  据韩联社报道,韩方先遣队由25人组成,包括8名政府人士以及来自开城工业园区管委会、韩国电信公司、韩国电力公社等有关机构和企业的17名人士。这批人员9日上午8时通过京畿道坡州市都罗山韩朝出入境事务所前往朝鲜,下午7时左右回国,是为韩朝工作会谈和搬运物资做准备。

  “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化对策委员会”9日宣布,园区123家韩国入驻企业将于10日和11日分批访问开城,为园区的重新运转做准备。开城园区停止运转97天,这是入驻企业在园区停止运转后的首次访朝。

  10日,朝韩双方在开城工业园区内举行工作会谈,商讨重启园区问题。媒体预计双方首席谈判代表仍是7日参加会谈的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局长朴哲洙和韩国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徐虎。双方会谈地点定在开城园区内的综合支援中心,这是一栋高15层的标志性建筑,2009年完工,内设园区管委会、食堂、宣传馆等。

  韩国媒体分析,由于双方立场差距很大,10日的谈判将是一场“攻坚战”。韩方主要立场仍是要求朝方承担关闭园区的责任,防止停工再次发生,改善园区的通信、通行、通关问题,以及推进园区的国际化,吸引外国企业入驻。而朝方则对防止园区关闭再发措施和国际化持否定态度,首先要求园区尽快复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110389.html report 840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万宇】7月9日,25名韩方先遣队人员前往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这是开城园区停止运转近百天的首次访朝。据韩联社报道,韩方先遣队由25人组成,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